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阿Y:分享网站设计站排名优化成功心得

 2011-07-04 21:0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直递传媒的网站优化工作已经进行了一个月,今天佛山网络公司终于上到了百度第一页,佛山网站设计也在第三页,距离完成任务仅差一步之遥。说实话,我也没有料想到优化进度会这么快,可能是之前对网站所做的操作比较合理吧。下面分享下这个网站优化成功的心得。

一、网站的内部优化整合

在未接手网站之前,网站的整体布局、内部关键词布局、程序代码这几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缺陷。先说网站布局和程序代码,该站采用传统的table表格进行页面排版,很多样式是可以通过调用css的方式表现出来的但未没有运用,使得网站的源代码很繁乱。页面存在大量js代码,大家都知道百度目前还不能识别js代码,即使识别得出来,靠几句字母形成的代码对优化也起不了什么作用;然后就是关键词的布局,网站所有页面的标题完全一致,并且标题描述及网页底部堆彻了过多无用关键词。

对于以上几点网站缺陷笔者采取了相应的操作:

1.利用div+css将整站重新排版,其实所谓的整站最主要的就是将首页和一个内容页面,其他页面的布局基本上是相同的,所以这一项工作并不需花费多大工程;

2.简化网站代码,将每个页面相同的查询语句截取出来放置到一个包含文件里,虽然这些程序代码在网页的源文件是不会出现的,但这样做可以大大减少往后修改的工作量。js代码也采用相同的方式,利用一个包含文件将所有的js代码放在里面,在页面里通过一句简洁代码调用;

3.根据每个页面不同的内容来设定页面为不同的标题及描述,一般情况下笔者是这样设定整站的标题的,首页标题放置核心关键词,如:佛山网站设计-佛山网络公司-公司名,关键词标签设定为:佛山网站设计、佛山网络公司,描述围绕公司简介来撰写。非首页的页面按照:公司简介(或其他)-公司名,关键词标签及描述不写,直接让搜索引擎自行抓取。网站内部优化中最基本的就是将网站大部分的页面采用不同的标题和描述来表现每个页面的核心内容,平时我们做外链都不敢多做相同内容的外链了,更别说网站自身都存在的大量相同标题描述的页面,虽然这些页面的内容不同,但也不能确定百度是否会因为仅是标题描述相同而对网站进行降权。目前百度的算法已经实现到可以识别重复页面并筛选删除掉的地步了,建议大家往后尽量将网站的每个页面都采用不同的标题和描述来表示。

4.将底部过多无用的关键词去掉,保留佛山网站设计、佛山网络公司两关键词并加上首页链接,然后加几个频道关键词并加上相应的链接。

二、网站内容的更新

很多站长认为更新网站内容必需是原创,其实不然。试问我们如果不熟悉某个行业,就像笔者,对网站设计一窍不通,如何写得了原创内容?笔者个人认为,内容的相关性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大家从事seo这么久,也见过不少网站内容完全是复制的,但排名一样很好。那是因为影响关键词排名的不仅仅是内容,还有网站程序、域名年龄、空间稳定性及外链等。当然这里笔者不是教唆大家别做原创内容,这个要视乎个人情况。如果你注重的是排名,大可完全复制内容来更新甚至不更新;如果你注重的是用户体验,那就有必要花心思去做好原创内容。笔者的站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是完全复制的,不过都选取些相关较强的网站设计或网络公司文章来发布,因为原创这些内容是没什么可能的,如果说原创自己写得了的文章,又不符合客户的要求,很多客户对这方面比较敏感,不喜欢技术员发布些与自身产品或服务无关的内容。另外笔者还给在网站子目录下建立一个博客,是用来发布原创内容的,这些原创内容是笔者对于网站优化的近况及笔者自己个人爱好的知识文章,反正这些内容客户也看不见,就随便我怎么发都行。

三、网站外链的建设

网站的外链建设笔者比较注重百度反向链接,因为笔者个人认为反向链接对网站的收录及快照更新有着很大帮助。增加反向链接的方法有:博客群建、书签、问答平台发布、友情链接平台发布、论坛发贴顶贴、软文发布等。(小提示:增加反向链接要选取些权重比较高收录比较快的站点发布,链接的广泛度要大,不要整天只去一个论坛发布,那样效果不怎么好。笔者做反链,一个地方只去一两次就再找其他地方发布了。)

然后再谈谈单向链接,笔者的站点也做的不少单链,不过并不是短时间内就全部做了一大堆单链,那样不仅对排名没帮助还会误导百度,以为你网站的单链是买了黑链。笔者做单链的力度是视情况而定,刚开始网站没什么权重的时候每天做一两个自认为资源站中权重最高的单链,等到网站的排名有些起色了,就渐渐少做了,因为排名只靠做单链是不行了,谁知道哪一天那些单链中会不会因为域名过期或网站打不开而失效呢?

再谈谈友情链接,笔者一般很少做友情链接,好的站人家不乐意跟你换,不好的站你也不想跟人家换。尤其是网站优化前期,网站的快照和收录并不乐观,PR值也低的情况下,劝你还是别浪费心机去跟人家换了,因为好的友情链接实在不容易找啊。不过方法还是有的,友情链接最好是跟内容相关的站换,那样才能将友情链接的效果发挥得更好。这时我们可以考虑到友情链接平台去找相关的站点,一般情况下都能找到对方的QQ,至于能不能说服对方跟你交换,那就得看你怎么沟通了。

今天也写得差不多了,其实很多东西听别人说了最终还是得靠自己经历才能有所体会,希望各位站长多做些尝试然后积极与大家分享下。本文由佛山网站设计公司网站管理员原创,花了一个钟写一篇原创不容易,希望转载的朋友珍惜笔者劳动成果,保留文章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