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六招教你如何写好网络招聘软文

 2011-07-05 10: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到软文,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主要用于做品牌的推广,通过软广告,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加流量。笔者为某招聘网站的员工,因日常做市场推广,所以也做软文的推广。故而结合自己长时间的软文写作经验,特与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写好网络招聘软文:

1、富有诱惑力的标题。标题犹如一个企业的logo,其好与坏直接关系着文章是否受欢迎。在创作软文时,最重要的便是有个富有诱惑力的标题来吸引读者的注意。文章内容再丰富没有一个吸引人的标题,也是徒劳无功。所以,写软文重在标题。一个软文标题必须有震撼力、神秘感、诱惑力等,才能引起读者足够的注意力,达到与读者的共鸣。如年初的时候流行“给力”一词,笔者看便看到国内一招聘网站——伍亿人才招聘网,就曾发过一篇《2011,网络招聘行业继续“给力”》的软文,就巧妙的借助了“给力”这一流行词,以新颖的标题吸引了众多的读者,并被放在了推荐的位置。

2、对新闻点的抓取。要想写好软文,就必须懂得抓取新闻点。如前段时间360的上市、微博上的“私奔”事件、百度文库的侵权事件等,都可以拿来做新闻点,从而将招聘网站穿插其中,如360上市可以谈招聘网站的上市、微博私奔可以谈如何借微博炒作、百度文库侵权谈如何有效的保护 等。一般情况下,新闻时评性的软文比较受读者的欢迎。若想做到受关注,就必须及时捕捉,及时评论,及时发表。它之所以受关注是因为“新”,如果等一个新闻过去好多天之后再去写,那便成“旧闻”了。

3、注意文章中的措词。我认为,在软文中,要想使其受关注并引起读者的信任,可引用专家的话语借以分析自己的观点,如“某专家称”、“某专家认为”等。这样一来,自然提高了软文自身的分量,相比于平常人,读者更为信任的是专家。还是以做软文推广比较好的伍亿人才招聘网为例,他们通常便用“伍亿人才招聘网CEO”等高层来解释某种现象或说明某个问题,增加了权威性。此外也可以以自身切身感受的形势来写软文,让读者融入其中,广告的效果便达到了。

4、文章的结构。个人认为,一篇软文的文章结构应该是严谨的,上线段是连贯的。一般来说突出小标题比泛泛而谈更有效果。不论是求职指导类得或者是行业分析类的,小标题都可以用,让人看着一目了然、重点突出,所以个人认为还是加小标题的好。

5、“软”部分的插入。在一篇软文中,“软”部分如何插入非常重要。一般来说,把软的部分放在文章的开头效果会好一些,如果文章的内容够专业,能吸引人看完,那放在后面也未尝不可。此外,在写这一部分时,需要巧妙的与上段相呼应,而不是硬生生的加入到文章中,使文章的整体看起来不协调,而且完全像是在做广告。同时,要明白的是,软文不一定内容非得绕着自己要“软”的部分写,必要时的一句话、分析时与对比都可以。

6、选择合适的网站发布。一般来讲,互联网一类的软文若发在站长网(A5)、站长之家(chinaz)上效果比较好,如果是媒体的话,腾讯、网易等转载量比较可观。特别是两个站长网,我们软文的大部分转载量便由这两个网站转载的。两个站长网通常发布与互联网有关的内容,别的一般不会通过审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