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不得不说的秘密:EQ情商比IQ智商更重要

 2011-07-09 02:1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已经日渐发展成为一门站长必会的学问,在这个领域之中,既有像普通个人站长一样靠个人学习来提升自己网站优化效果的非专业人士,更有越来越把SEO当作职业进行专业SEO服务的优化工作者,由此可见当前网站优化受重视的程度和受欢迎的程度之深、之广。对于优化中所涉及的各方面知识与道理,有许多专业的人士在不断跟踪百度与Google的算法体系及其调整,以期能够总结出可以被优化工作所利用的“指导准则”。谁越快、越多地掌握了搜索引擎的算法规则,那么理论上就越能实现最好的优化效果。然而,在实施SEO优化的过程中,我认为:开展网站优化的执行人的EQ情商比IQ智商更为重要。为何会有如此断言,请听我的理由:

第一:EQ情商=优化心态>IQ智商=精于算计

SEO优化不同于其它的工作,它受限于搜索引擎算法不断的调整和变动,因而总是处于被动的一方。即使像经验再丰富的SEOER在摸清了一个阶段搜索引擎的算法规则后,投其所好,进行针对性的优化,也可能受到搜索引擎自身的问题,例如百度时不时出现的服务器故障和SITE命令语句失效这样的问题,导致优化效果并未如期实现,反而是计划被搜索引擎的不稳定而打乱。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一味强调对于IQ智商的掌握,只懂得利用既会的算法规则来执行优化,而不懂得面对变动情况时泰然处之,养成不骄不躁的心态,做到优化执行不放松,不论受到何种干扰,仍然坚持做到按照既定原则进行踏踏实实的更新,这样的心态才能更好地应对搜索引擎的不稳定变动,而不至于由于摸不清原因而担心,甚至是变动既定的优化方案,最终导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果。

第二:EQ情商=执行力>IQ智商=流于理论

具有高EQ情商的站长在做站过程中,能够坚守自己做站所追求的目标与理想,特别是深知做站这份工作并不是可以一蹴而就、轻松搞定的,最需要的则是站长能够耐得住寂寞,熬得过发展前期那种看不到结果和赢利的艰苦时期。因而,在这种背景之下,EQ情商就显示出它对于站长追求和实现成功所具有的现实意义。如果仅仅是具备有高IQ智商的人,很可能由于艰辛难忍的做站生活而选择了早早放弃,发挥自己的IQ优势,成为了一个“理论家”,而没有具备站长成功所必须的良好执行力。只有用坚定、孜孜以求的信心与雷打不动的优秀执行力,才能使做站之路更快地度过前期的考验阶段,更快地收获成功。

第三:EQ情商=广泛交流>IQ智商=自我中心

EQ情商还能够使站长具有一个良好的性格,懂得并喜欢积极与其他人交往,这点对于当前的许多站长而言是十分缺乏和亟待增强的。只有发挥情商优势,做到能够喜爱与同行交待、与具有合作潜力的对象交往,才能使站长在做站过程中走出闭门造车的误区,做到积极与其他同行交流之中借鉴先进经验为我所用,从而不断吸收其他同行好的SEO方法,推进网站优化的效果不断提升。而对于过于重视IQ智商却忽略情商的站长而言,最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少于与同行进行交流而导致网站缺乏有益经验作借鉴,使优化绕了远路,浪费了时间和精力,还不一定能够收到好的效果。因而,网站的优化同做站一样,都需要站长具有好的EQ情商,做到多与同行交流,在交流之中收获经验,不断提高。“一个苹果和一个苹果交换,你我还是一个苹果;一种思想和一种思想交流,你我都拥有了两种思想。”这句西方谚语形象地说明了高情商、多交流能够给我们的SEO优化带来的绝佳益处。文章来源:快播电影 转载请注明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