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做站的快与慢:网站价值需要时间来沉淀

 2011-07-10 17:1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接触做到至今已经有四年多时间,一来自己不是技术派,没有很牛的技术让我做那些功能型的网站来吸引用户,二来自己没有资金和团队优势,大些的站点又无力支撑发展起来,于是这四年多时间中就从一个菜鸟站长逐渐成长为一个比较成熟的个人站长。网站的规模始终没有超出个人站的范畴,但对于网站价值的理解却因为实践的积累而有了更多新的认识。

对于像我一样的个人站长而言,没有资金、团队、运营方面的优势,如果你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发展一个有价值,可以为你带来回报的个人网站,那么就必须认识到个人网站的发展规律,不能有急于求成,甚至是一夜暴富的幻想。回顾这几年来的做站历程,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即使你没有太突出的特长,只要你用心做站,靠用心与时间来沉淀,那么最终你会收到回报,时间会证明你网站的价值。

做站初期的快——执行力的落实

在最开始做站时,站长需要做好三件事:第一,对网站的主题与定位的选择;第二,对网站发展的大体规划;第三,对赢利模式的初步预计。

在做好这三件事之后,需要的就是快速的执行能力。用高效的执行把这些想法一一落实,边建边改,不要纯粹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否则到最后一切还都是空想而已。因此,用高效的执行力把计划落实好,这是建站初期最应该抓紧时间的事情,这也是我所说的“快”的所在。我们都知道在做站初期是站长热情最高涨的时候,要利用好这个时期的激情,做到趁热打铁,把网站的内容、外链等都做到尽可能地完善,这将大大减轻以后工作的压力。

做站中期的稳——恒心坚持下的时间沉淀

到了做站的中期阶段,这时站长的激情一般都有了较为明显的减退,这就是我为何说前期趁热打铁可以帮助减轻后期的做站压力的原因所在。这时最重要的是对网站的坚持,所谓不抛弃,不放弃。许多网站并不是没有成功的机会,只是错在了站长在中途看不到赢利的情况下选择了放弃,而能坚持下来的站长才能笑到最后。

我之所以说网站需要时间的沉淀,就是因为网站做到中期和后期,许多的内容都已经逐步完善下来,网站的访问量也基本上趋于稳定,这时需要站长继续坚持把网站做下去,在此基础上寻求突破,找到稳定的赢利模式,同时利用已有的稳定流量,再辅以新的推广渠道,让流量稳定增加。如此一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站会积累越来越多的内容,带来越来越多的用户,从而使网站因时间的积累获得更高的价值。

做站后期的回报——时间价值逐步突显

做站到了后期阶段,随着时间的累积,网站逐步具备了不断丰富的内容、不断增加的用户,这时在网站所定位的领域之中,必然能够获得不错的排名和品牌,利用这种影响力,逐步扩张,使网站的流量在稳定之中有所增加,这时便可以考虑不断开拓新的赢利模式,来增强网站的赢利能力。

时间的累积带给网站的是内容与用户的双丰收,这时网站的价值便体现在其不断增强的影响力上。而赢利模式的选择正是基于这种特点,借助网站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尝试联盟广告、包月广告、代理合作、产品销售等各种广告模式,在这些模式之中通过实践进行检验,从中找出效果好,更加适合网站的广告模式,从而为网站确定下稳定的赢利模式,进入到后期的“丰收期”。这样能够坚持下来的站长才能笑到最后,获得成功。文章来源:ad收腹机转载请注明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