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阐述站长如何把握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2011-07-29 23: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是非常特殊、非常努力的一部分群体,尤其是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凡事都须亲力亲为。正因为如此,也导致了很多站长工作和生活的不分家,长期以往,不仅效率得不到保证,同时也会让生活变得单调乏力,身体也会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如何把握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呢,麦文文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工作要高效

工作高效是最基本的前提之一,只有工作高效了才能保证在规定的时间之内把手头上的工作忙完,那么非工作时间才能得到想要的生活,否则总是处于加班加点的状态。站长这个群体整体都是对着电脑,很多都习惯了在工作的时候点点新闻,看看论坛的新帖子,或者在一些知名博客上进行互访留言,这些都无可厚非,但如果这和你工作没有关系的话,建议还是放在休闲的时间来做这些事情。否则,很容易被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给耽误掉。而一些正在创业的站长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不高效不仅仅是浪费时间,而是变相的增加了成本。

生活要规律

生活规律是工作高效的一个有力保障。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请不要排斥。这里的大部分站长生活都是不规律的,都是晚上忙到很晚,早上起的有些晚,兼职的除外,因为兼职的还要上班。本文的主要对象就是创业初期的全职站长,这样长久以往下去,你的工作效率就会潜移默化的降低。比如白天集中工作三个小时,要比晚上熬夜四个小时的效率高,这就相当于剩下了一个小时的成本。另外,有规律的生活能让你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在这个习惯中,我们往往是受益的。

该放松就放松

放松也是站长们应该注意的,整天面对电脑,尤其是创业初期,如果不给自己减压,不学会放松,那么对我们长期的发展也是一种障碍。放松不是目的,而是一个调节的过程,这里的放松并不是说要你整天都看电影和打游戏,而是周末的时候可以大睡一觉,或者是和驴友一块旅游,现在很多本地论坛每周都会组织一次或者两次的活动,不论是爬山或者是滑雪,花费也不会太贵,这个过程中说不定就会产生更好的灵感。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给自己减压,让自己在下一周有更好的状态。

锻炼身体是关键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很多站长都无比熟悉这句话,但是往往都没有放在心上。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现实的压力,都是豁出去老命了。没日没夜的熬夜和加班,这样的精神非常好,干劲十足。但是长期下来,身体的消化能力,判断反应能力和思考能力都会下降,灵感也会越来越少,其实站长更应该多出去走走锻炼一下,哪怕是小幅度的跑步或者散步,也比整天待电脑旁要强很多,这里呼吁长期奋战一线的朋友们,多多注意身体,多多锻炼自己!

工作和生活本是不同的两个部分,但是很多站长都牺牲了自己的生活来补充到工作上了,有些成功了,有些还在徘徊,有些效率很高,有些效率却底下,所以,每个人的情况是不同的,要根据情况做调整。好了,本文就到这里,由400电话为大家供稿,网址:,转载请保留版权,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