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运营地方站站长应该多出去走走

 2011-08-01 12:2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下,地方网站成为草根站长创业的热门,像康盛、PHPWIND等厂商,也在大力扶植地方网站,很多懂SEO的草根凭借自身的SEO技术,想在地方站的运营方面有所作为,笔者也看过一些站长的地方站,靠SEO技术将网站的排名提升到百度第一页很前得位置,粗看该站似乎发展很好,但仔细分析却发现很多站长一味地靠SEO技术来提升网站的排名,忽视了网站与网名的互动,造成网站发展停滞不前,其原因就是站长没有走出去营销自己的网站。

其实地方站的网站排名相对来说,更容易做,因为关键词竞争没那么激烈,网站本身只需按SEO的标准,注重“内容为王”给用户创造有价值的内容,为网站在稳定旧用户的同时,给网站带来新用户,其次,注意“外链为皇”,外链的数量、质量、广泛性、相关性用的比较多,就是做友情链接了,像地方站,首先考虑本地相关的站,再是同类型的站。增加外链可以发软文到高质量的网站,还有可能会被多方转载。而最后对于网站的基本架构,我们不用过多去重视,因为大部分站长创业之初都是选用知名的网络公司所编写的程序,比如:PW,DZ等,这些产品在设计之初,符合SEO的网站架构就已经做好了,我们只需要挑选好虚拟空间,选好方便易记的域名,设置好关键词等就基本可以了。

对于地方网站来说,做好网站上述三个方面的优化后,地方站的运营需要我们站长将更多时间花在走出去这方面,因为地方站人群相对固定,按我们江礼坤大哥的话来说,用户比较讲究圈子关系,所以通过社区建大圈子,最容易圈住用户。而一旦把用户死死的圈起来,别人想和你竞争,都没机会。走出去,多和我们的网民交流互动,可以为网站积累一群相对稳定的用户,这些用户就是网站起步的最宝贵的资源,看看化龙巷,看看19楼等一些知名的和不知名的成功地方社区网站,起步之初无不有一批忠实的粉丝,而走出去就是为网站发展打下一坚实的地基的唯一法宝。其次走出去,多和企业合作做活动,可以把网站的知名度打开,网站得到了宣传,形成口碑,这样网站才有向前起航的动力,建站初期,尽量不放下任何一家与你合作的单位,不论怎样你都可以从他们那里得到流量,并且他们的群体能给你带来很大的宣传,可以和报、DM等进行合作,还可以与一些商家进行合作,你在网站上给他们宣传,他们用本店的宣传页面把你的网址打上去来增加浏览量。最后,走出去,可以为网站发展带来至关重要的资金,网站知名度打开来了,但不意味着网站就财源滚滚了,我们还得走出去,把网站营销出去,商家才能知道网站的价值,才能给网站带来收益。

网站需要SEO,但成功的网站并不只有SEO,更多的是需要我们站长走出去,将网站营销出去,网站才有成功的可能。本文由原创,A5首发,谢谢站长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