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er每天比别人多做一点你就是排名的王者

 2011-08-12 16:4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我们做网站优化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问我们自己,为什么我的网站收录比别人多,而排名总是在别人的后面?为什么我的PR比别人的高,而别人的站却在我的前面?对于一个对网站推广不得其法的站长来说,这样的困惑常常让他们头疼不已。很多人在排名掉下去之后,失去了坚持的信心。最终想着是不是我不适合做这个行业,对自己的能力开始怀疑,这就造成一大批的SEO站长死在了前天晚上,没有看到第二天的太阳。

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网站优化是网络营销这本书中,最容易接受却最难学精通的一门课程。有好多人在论坛发两个贴或是写一两个博客,还有就是在站长网上投了几篇文章后,就说我是做SEO的,去其它公司面试的时间认为自己真的是做SEO的专业人事了。其实不然,这真的是大错特错了,网站的推广和优化是一门很深的技术,我们大部分站长是没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它的。有没有一条比较简单的方法,让我们既不用去学习艰深的优化技术,又让通过少量的劳动获得比较有效的效果?我的回答是,有的,那就是向你的竞争对手去学习。我们的竞争对手可以教会我们更多有用的东西,它远比我们在书本上或网络上看到的东西要强百倍。到于怎么学习我下面来分析一下:

当你在给公司网站做优化的过程中,我们先要来分析排在我们前面的竞争对手的网站,既然别人的网站能排在你的前面,他肯定会有他的非常之处,例如:网站资历比较老,网站外链比较多,网站的收录比较多或是网站收录的比较及时等等。

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谁是竞争对手呢?你的网站关键词排名比你靠前的都是你的对手。比如,某地装修网,那么,关键词某地装修,装修网,郑州装修网,装修第一网,搜索这些关键词,如果排名在你前面的,都是你学习的对手。不要说别人网站没你好,要没有你好人家为什么会排到你的前面对吧!这是一个很明显简单的问题。这样分析完了问题的根本之后就要说一下关于怎么会习的方法了:

当我们在学习的时间首先要给自己定一个确定性的目标,这个目标不要太大,因为目标太大了自己实现不了,会打击自己的自信心,每过一个时间段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实现,你就会发现你就这样超越了你自己的竞争目标了。学习的过程中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 学习之前要做到三查,首先查你竞争对手的收录,看看他们的收录是不是及时收录,如果是及时收录就证明这个网站更新比较及时,百度蜘蛛爬行的时间比较频繁。其次查你竞争对手的外部链接,比如:domain:www.###.com这样的结果。看他的外链是否为高质量外链,还有就是外链量是不是特别多。最后查你竞争对手网站的快照情况如果,看他是当天快照还是隔天快照或是快照更新的很慢。

第二 当你查完之后就该进入你自己的重要工作了,那就是学习的重要阶段。看内容的过程中就要仔细看他的内容方面的编辑了,如果他内容编辑比较好的话,那就学习他文章里面内部链是怎么加的,还有就是学习他文章内容的排版,怎么样才是最好的适合搜索引擎的抓取。学习他们怎么用原创文章吸引蜘蛛的。然后把这些东西用到自己的网站上的,用更好的方法去网站的内容。这样会有更好的收录效果。

第三 学习完内容这一关,就该学习怎么样去做高质量的外部链接了。在你竞争对手中查出来的一些链接很值得自己去借鉴的,比自己的在网上找要快速多了,这样既省时又省力,然后就是友情链接经常和同类的网站交换友情链接,当然这也是外链的一种,拿出来说,是突出其重要性,首页的权重和普通内页的重要性是不可同日而语的。PR高的,快照更新快的网站,争取不要错过.gov.cn这样的就更难得了。

在我们SEO界有一句经常说的话:内容为皇,外链为王;虽说是简单的一句话,但他毕竟也有一定的道理在里面蕴含着。以上的这些是我们要学习的也是我们每天比别人要多做的。我们每天努力一点点,相信天道酬勤,只要你比别人勤奋,只要你比别人做的多,对手是无声的榜样,许多奥妙就藏在排名的前后之间。只要我们用心,勤快,不必去深究其中的奥妙,我们只要比对手做得更多一点,我们就能战胜对手,实现自我的跨越和突破。如果,我们能够坚持下去,那我们的竞争对于根本不是问题。我说的也许都是费话,但在这些费话当中肯定会有你想要的那么一点点。只要有那么一点点我就很开心,因为我的文章能帮助你一点点,这就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快乐之处。谢谢您的点击。

本文章是装修网原创文章若转载请注明 :装修网www.zxdyw.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