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八月站长观察:付出总有收获

 2011-08-29 02: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火热的八月,夏日的狂欢还不愿早早谢幕。站长们昼夜急行的脚步,试图在停滞的空气中搅动出一丝初秋的凉意。其实,还是俗话说得好:“心静自然凉”。现在越来越多的站长朋友,加入到了写作和思考的队伍中来,学习和分享的气氛日渐深厚。老秘的水平有限,从6月份开始转为从点滴入手,从现象入手,试图在网站优化方面总结出些许可行或不可行的经验。今天继续分享老秘之八月观察。

伤不起的PR值

一月一更新的PR值,使这个一度被认为即将沉寂的话题,继续牵动站长们的神经。月初某日,想与一位站长交换友情链接,自报PR3,不想对方站长回复,不对吧,才PR1!查询老秘网PR值,果然变为1了,甚是奇怪。于是查找原因,自认为有两条:一是租用空间不是很稳定,多有出现短暂Service Unavailable。二是出站链接过多,有6个友情链接未作反链,特别是有一个PR5的友链被撤。于是立即整改,空间问题还有五个月到期,只好加强沟通联系,待下一步再作考虑。重点对友情链接进行整改,撤除未作反链的友链,广泛联系一些站长朋友,获得了两个PR5和两个PR3的友情链接。然后就是等待。8月21日,老秘网www.caiyes.cn的PR值恢复为3,心情不错。

HOLD不住的百度

虽然百度提供了搜索优化指南,但仍然没有几人能把百度整明白,老秘很崇拜的ZAC、seowhy、牟长青、二进制等高手们也只是告诉我们真话,未必是真理。要是搜索引擎都被我们HOLD住了,百度谷歌吃啥。值得庆幸的是,近一个月老秘网保持了正常的快照更新、收录和排名,要说个人经验,主要三条:一是坚持每日9点之前更新文章5篇左右,即使周未假日也不例外。二是坚持文章内容的高质量,原创做不到,力求百度尚未收录。三是坚持做一些热门专题,比如8月份党政机关都在搞民主生活会,老秘就收集整理了数十篇相关文章,依靠长尾关键词,吸引了不少流量。

跟不上的微博

做微博营销,老秘起步较晚,经验不足,只能是边干边学,至目前代为管理的三明0598人才网官方微博粉丝才勉强突破1000个。与动则数万、数十万的大佬们想比,实在是微不足道。但在操作中也小有心得,献给和我一样的新手朋友。一是成功操作了两次微博直播。智能手机与互联网的完美结合,给了我们全新的体验。某日小城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但老秘居住的城南片区迟迟不见下雨。于是,有感而发:某市城南乌云密布,只是光打雷不下雨,不知城东现在情况怎样?很快有网友转发并回应:城东正在下暴雨,难道老天也知道有城东城南之分?又有网友回复:下雨啦,我正要下火车呢,真是不巧了。之后讨论一直持续到晚上城南也下起雨来,让我第一次体验了微博实时交流的乐趣。之后,我又尝试图文并茂直播了一次当地人才招聘会,也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二是学会了向同类微博学习,认真思考为什么他们的粉丝数千上万,于是勤干加巧干,一方面在微博内容上下功夫,增强娱乐性和实用性,另一方面在主动求粉上下功夫,重点从同类微博的粉丝中找粉丝,取得了较高的互粉成功率。

就这样吧,还有一些零零星星的想法和体会,下个月继续分享。这就是老秘网站长的八月观察,主要观点是PR值的提升与友情链接关系甚大,建议各位站长经常检测;搜索引擎变化无常,站长们如能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就不简单;微博的魅力在于实时传播,需要站长们用心经营、大胆创新、必有所得。

最后,提前预祝各位中秋快乐!顺便留下老秘网QQ群:14260122,欢迎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