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团购网站急剧扩张的背后:竞争剧烈亏损过冬

 2011-09-06 00:3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团购网站的盈利模式很简单,但同样也很有效,一个简单有效的盈利模式,自然容易获得众人的青睐,自2010年开始就开始吸引了众多的风险投资资本,在去年就从团购网的第一家就迅速成长到2000家,这种规模可以说是类型网站发展的奇迹,而这个奇迹的还在2011年上半年继续上演着疯狂,即使面临剧烈的竞争,在上半年团购网站依然从2000家迅速扩张到5000家,基本上是去年全年的一倍还要强,当别人惊诧团购网站上演的神奇之后,却发现,现在的团购网站已经开始步入举步维艰的时刻,从辉煌到没落,竟然只花了一年多点的时间,从这方面来说,团购网站依然塑造了类型网站的神奇!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都出现了亏损,那么大型团购网站出现了亏损是不是也会说明中小型团购网站或者地方性团购网站也会同样面临危机呢?很多专家莫衷一是,但是一个基本的观点,那就是团购网站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而团购用户和商家的流逝,更是将这个白日化的竞争推向高潮!

而且现在团购网站不仅仅在国内出现了危机,现在这个危机俨然已经烧到了欧美,比如facebook就把刚刚上线三个月的团购网站关闭了,高朋也在全球进行了大裁员,当然大陆是重点,可见团购网站遭遇运营的困境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现在专家担心的是团购网站是否遭遇冬天的问题,而是担心团购网站能否度过冬天的问题!

据笔者了解,现在很多团购网站已经着手过冬了,裁员自然是第一步,尽可能的降低人力资源成本,然后就是找好更多的盈利模式,比如如今的手机移动电子商务迎来了一波新的发展高潮,很多团购网站开始把赢利点放在了手机移动电子商务上,不过目前来看,这个效果还是不明显的,需要再静观一段时间才能够真正得出结论!

团购网站快速扩张的背后,造成的剧烈的竞争和迅速进入冬眠期给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呢?笔者认为,当简单的盈利模式来袭的时候,不能够脑袋发热的一股脑的进入这个市场,看起来能够迅速的获得成功,但是要想长久的成功却很难,因为越简单的盈利模式,就越容易引来激烈的竞争,从团购网站迅速进入低潮期,我们也能够逐渐看到电子商务的网站在未来的日子也面临着捉襟见肘的危机,因为电子商务的盈利模式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简单!

不过电子商务类网站,还有一个相当高的门槛需要迈过去,那就是需要大量的资金来砸,这也是为什么电子商务网站发展了数年,依然能够保持较强的生命力的根本原因,因为出现恶性竞争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所以要想某种盈利模式长盛不衰,一个重要的前提就要规避恶性竞争的风险!(本文作者:张林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