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个人站长是继续坚持还是放弃

 2011-09-20 11:5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是一个创造神话的地方,当年的联想、当年的阿里巴巴等等这些企业起家时无不是从小作坊式再今天的光辉历程,虽然联想不是做互联网起家,但这个案例很值得研究。正因如此,一个个的神话,引来无数精英们的加入,今天的互联网真可谓是群雄并起,硝烟无数,这里排除那些实力雄厚的大佬们,只谈谈个人站长,这里所指的个人站长就是无团队、无经济实力的个人,可能这里面的站长很多还是学生,都只因一时兴趣,也有像我一样辞职后全职做网站的朋友,认为自己也可以在互联网分一杯羹。

以上说这么多只是抛砖引玉,下面就说说自己的经历。接触电脑是在2006年,之前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漂泊,后来到新华电脑学校学习平面设计,也是想有一技之长,就在那时候接触的互联网,当时也只是聊下QQ、玩玩游戏。毕业后并没有找到这类工作,人家都需要有从业经验的人员,再说学校教的跟人家公司的需求,完全是两码事,你懂的。无奈之下转辗来到广东而后又到浙江等地,在这段期间无意间知道站长这个行业,也知道了A5,当时兴趣很大,基本上每天都会上来看文章。后来自己也试着做站,记得当时是用的织梦的程序,这是09年时的事,后来因为工作原因关闭,但也一直关注着互联网的大事小事。

在2009年到2011年,地方网站风声水起,各种地方站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鸣,就是做垂直行业和地方站方有发展前途。在2011年初我加入一家地方美食网工作,由于看不到前景,也然决定辞职,而后,8月下旬自己全职做站,创立了本地地方社区(www.linchengju.com),但到现在完全迷茫了,不知道路该如何走,当然也不是全然不知,只是苦于无团队,无经济实力,也实属精力有限,心有余而力不足。期间也因卖模板赚了几百元,但这绝非长久之计,何况还没帮人家公司做好,一个月怎么样也可以拿二、三千。所以在这里劝属那些想全职做网络的个人站长,在做之前千万要想好自己能否支撑下去,自己有哪些资源可以利用,每一步该怎么走,结果又会是怎样的,做网站需要学习的东西真的很多,比如你想赚钱,肯定是要从商家那里,该怎么谈合作,网站又怎样表现才能更有价值,像地方类型的网站还要具备媒体化属性,该如何打造这种属性,站长心里都应该有一个规划。做网站切记不要有浮躁心理,要善于总结,回头看看自己做的事是不是有价值、是不是值得,这样更利于以后的成长。

也许吧,每个站长都带着梦想加入互联网,在此也希望每一位站长朋友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互联网是可以当做事业去做的,但也要有团队、资源的支撑。以上字字发自肺腑,首发A5,原创由林城聚www.linchengju.com站长供稿,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也欢迎各位站长朋友分享自己的经历,相互学习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