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游戏行业前景看好 小站长分享运营经验

 2011-10-13 01: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贴近生活,各行业在互联网都呈现出爆炸式的发展,小游戏行业也不例外,这个已经发展多年的细分行业,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走向下坡路,而是出现多元化的发展,本人对小游戏的前景还是比较看好的,今天分享一下我做小游戏站的一些经验。

一、主机选择。小游戏站竞争激烈无容置疑,有竞争的行业才能说明是好行业,小游戏站的门槛其实不低,只服务器费用就能截住一大部分站长,像我的1718小游戏站(www.ms1718.com)只单纯的数据就达10G之多。面对这些客观因素,我选择了vps主机,刚好满足我做小游戏站的需求,当然我选择的是月付vps,也许每个月总有那么一天要出去几百块才能激发起我推广的动力。

二、关键词选择。面对竞争激烈的小游戏行业,我们在选择关键词上,要避其锋芒,竞争激烈的关键词固然指数高,但那不是一般站长或者网站前期所能触摸的。这时候可以选择一个系列的小游戏做为主打,像前段时间比较流行的愤怒的小鸟 植物大战僵尸等等。其次首页关键词可以结合内页长尾词来选择,例如内页长尾词 选择的是“XX小游戏在线玩”,那首页关键词在选择的时候把“在线玩”融进去,这样内页的竞争优势就会显现出来。

三、运营推广。

a.服务用户,满足用户。小网站和大网站的区别就在于大网站能够最好、最快的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大型网站的用户回头率非常高。在小游戏行业满足用户需求,一般是一些网站上没有的小游戏,可以通过留下自己的QQ或者制作留言页面和用户交流,看看用户需要什么小游戏。

b.SNS软文推广。软文的威力众所周知,从史玉柱的脑白金软文推广三部曲到淘宝客病毒式的软文推广,你有足够的理由在网站推广方式上主打软文策略。像现在的人人网、开心网等sns社区,软文一旦投放成功,就会疯狂传播。软文的书写题材最好选择总结性的标题“十大经典小游戏”“上班族必玩的5个小游戏”等等。

c.游戏盒子推广。在电影行业有迅雷、皮皮、风行他们都有自己的播放器,而播放器对用户的黏度是最大的。把思路用到小游戏站上来,找人定制一个自己的游戏盒子是个不错的选择,成本也就500-1000左右,当然需要在网站有一定流量的时候再去考虑这个。

d.论坛口碑推广。现在很多小游戏都没有自己的论坛,我们可以搭建一个论坛来供会员讨论分享游戏心得,当其他用户看到心得的时候,其实也无形中推广了这个小游戏,从而提高用户的粘性。

四、联盟选择。小游戏的盈利模式对于小型站长是比较清晰的,一般情况下是通过联盟帮别人推广一些网络、网页游戏。联盟选择很大众,一般的联盟都可以满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选择大牌的联盟比较稳妥,像百度联盟、谷歌联盟、a5联盟等等。

谈了这么多,其实很多方法,各行业都是相通的,推广方法也不仅仅局限于我提到的这些。但是选择自己最熟悉拿手的方法做到极致,那前景就相当可观了。关于小游戏的运营经验就谈到这里,更多更好的经验还是寄托于各位看官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