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中国二三线城市旅游市场前景无限站长应把握机遇

 2011-10-14 10:22  来源: 团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各地旅游市场火爆,很多旅客出游担心的就是拥挤问题,“扎堆”现象也是每年旅游最另人头疼的。为了避免黄金周扎堆旅游人挤人,不少市民在国庆黄金周旅游线路上的选择偏向二、三线城市甚至偏远地区,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视为对旅游本质的回归,中国二三线城市旅游市场的前景值得看好,而这也给站长朋友的一些提示:做二三线地方旅游网站仍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近几年,地方政府意识到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问题和旅游产业是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最好业态,开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并且开发了许多具有当地特色的新旅游区,这些旅游景点不仅在消费价格、优惠幅度上吸引人们的眼球,而且大部分开发了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依托的乡村旅游项目和具有地方性、娱乐性、趣味性的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享受生态、缓解压力的心理诉求。

像国庆节这样的黄金周,人们在出游的选择上一般是以短期度假为主,所以喜欢选择到人少、比较安静的旅游区体验一种靠近大自然享受宁静的状态,而大城市黄金周期间往往交通堵塞、人满为患,城市旅客更希望逃离这样一个生活状态。家庭、亲友或者是朋友组织在一起以自驾车为主,选择离家比较近的二、三线城市,这样的选择方式对于过去的扎堆观光的状况也有所缓解。

随着人们旅游理念的改变,旅客越来越关注于吃住行游购娱的指南,不难发现国内各地大型旅游门户网站的内容往往是偏向目的地产品介绍,这类网站虽然内容很多,但是无法提供给网友完整全方位的旅行指南服务,比如旅游景点特色,最便捷的交通路线,周围有哪些特色小吃饮食等等,而地方化旅游网站相比大门户网站来说,无论在内容上会做的更加专业、全面,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加上地方旅游网站运营成本较低,收费相对便宜,只要网站逐渐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一些地方上的商家比如旅行社、酒店、土特产产品点、饭店等也愿意花钱投广告。

站长做旅游网站一般都会选择现有的旅游程序来做,如自行开发成本太高。目前国内比较流行的程序有知变、依蓝、TourEx旅游网站管理系统等,综合以上三大旅游管理系统,知变、依蓝二者功能及界面美观有待完善,没有重点突出旅游电子商务性质。笔者选择的是用TourEx旅游网站管理系统,原因只有4点:1.功能强大,该有的功能基本都有了,不需要二次开发;2.页面设计精美、布局合理、内容丰富、模板简单易上手,对只懂一些html代码的站长来说,就完全够用了;3.页面符合搜索引擎规律,我们知道网站想要流量很大部分依赖搜索,如果优化做不好,自然就没有什么流量,而TourEx从代码以及内部构件上完全考虑到了这一点;4.手机短信及邮件订单状态通知,这也是重点看好的功能,虽然简单,但是体现了网站对用户服务的周到与细致。综合以上考虑,最终还是选择了TourEx。现在更有好消息的是,Tourex正在A5团购,折扣低至3折,抢先体验:

做站长都知道,网站搭建非常容易,难的是如何推广。线上推广可以利用qq群、微博、本地门户论坛等方式,线下可以和旅游景点(门票宣传)、如果没有多少资金,垃圾箱侧面推广倒一个不错的推广方式,如果资金充足公交车站、公交站台推广,也可以通过免费手机短信的方式推广,关于推广的文章,站长之家、a5站长网上非常多,大家可以搜索一下肯定能找到一些非常有用的信息,总之,站长们只要坚持作出地方旅游的特色,把握好每个细节,做好内容和用户体验,并坚持推广相信一定能钱途无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