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站不收录怎么办 增强蜘蛛食欲是破解要点

 2011-10-18 12:4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人做网站,都会遇到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就是网站上很多的内容,百度的收录却少的可怜,怎么办,是默默的等待,还是主动的出击,相信很多站长都会想尽各种方法来主动寻求百度的收录,而实际上,很多站长在寻求解决之路的时候,没有选择正确的方法,最终只能够导致网站运营信心的丧失,那么如何才能够搞好网站的收录工作呢?

其实让百度等搜索引擎收录内容,实际上就是提供很好食物诱惑蜘蛛,让蜘蛛吃完之后还想接着吃,每天要吃很多顿,这样就能够快速的让网站内容迅速的被搜索引擎收录,那么如何才能够增强搜索引擎蜘蛛的食欲呢?下面笔者总结了四种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的站长朋友们!

一:网站内容要新鲜,品质要高

网站内容的收录与否,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内容质量要非常的高,可能不少站长认为原创的文章就是高质量的,这是对内容为王进行了错误的诠释,实际上高质量的内容指的是能够给众多站长提供很好帮助的内容,无论是转载也好,还是伪原创也好,只要能够帮助到用户,就能算是很好的内容,当然原创且对用户有帮助的内容质量是最高的,而且这也是对蜘蛛的最大诱惑,只是对站长而言,这样的内容的建设难度相对要高不少,不过对高质量原创内容,转载,伪原创的合理搭配,往往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内容建设效果!

二:优化蜘蛛抓取路线,做好内链优化

当诱惑力十足的内容建设成功之后,就要想办法让蜘蛛来网站抓取内容变得十分的顺畅,要感觉到很舒服,这就需要内链优化了,内链优化的目标就是让网站能够形成一条泾渭分明的蜘蛛网络,这个网络没有任何的死角,当然如果有了死角,就会给蜘蛛一个明显的提示,比如建立401报错页面等等,这样就能够让蜘蛛在网站里面游刃有余,非常爽快的来来往往,想吃哪个内容就吃哪个内容,对于如此好的环境,蜘蛛就会跑的很勤快!

三:让蜘蛛非常方便的来到自己网站,外链建设必不可少

虽然现在的外链建设相应的权重要降低了一点,但是对于吸引蜘蛛的帮助还是非常巨大的,那么外链如何建设,如何才能够获得更多的外链呢?通常的办法无外乎论坛发帖,写博客,还有就是到处在各大知道平台发布引导的帖子!不过随着百度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传统的外链建设效果已经开始逐渐下降,取而代之的软文外链建设法,往往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作用,虽然需要花费一定的资金,但是相对于优化而言,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四:网站之家要稳定,不能够让蜘蛛经常找不到

想要诱惑蜘蛛来到家里做客,千万不能够把家搬来搬去,这样蜘蛛又如何能够找到呢?而且现在很多网站不是简单的搬家这么简单,因为选择的网站的空间质量很差,经常的打不开,或者域名被攻击,导致解析出现问题,这种家庭经常的解体行为自然会导致蜘蛛不能够到你的网站做客,蜘蛛如果老是找不到你的网站空间,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失去了对你网站的兴趣,从此放弃对你网站内容的收录!

由此可见,提升网站对蜘蛛的诱惑力,往往需要从更多的细节着手,而不是简单的内容的堆砌,关键词的堆砌,黑链的横行!做好上面的四个细节,并且同时在实践中不断的进行总结,相信你的网站收录问题一定能够得到解决!以上内容由www.admin78.com个人站长站在admin5首发,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