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优化:走出四大误区 点石成金

 2011-10-19 09:1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用多媒体

有不少公司企业喜欢在网站首页使用大量图片、Flas*,甚至是弹出自动播放的小视频窗口,原想借用各种多媒体的表现方式突出网站特色,岂料弄巧成拙,大帮倒忙。占主导地位的Baidu、Google等自动收录网站的搜索引擎对这种多媒体的表现方式是“力不从心”,它们并不能从中解读出这些文件要表达的内容,无法评估其在该页面所起到的作用,所以无法“收归旗下”。而且杂乱无章的浮动多媒体也会扰乱页面的整体观感,影响访客的体验。

作为一种传统的表达方式,可以从质量和数量上严格把关,既然要用,就要用到极致。有些网站的页面比较倾向于使用一些Flash作为引导页,此时可尽量将Flash引导页与网站首页结合起来,避免搜索引擎忽略首页信息;需要用文字来展现内容的地方应当避免以纯图片的方式“越俎代庖”,或者采用图文并茂亦可,两者相互配合,既能配合搜索引擎收录,更能兼顾版面样式的美观,相得益彰。

认识关键词

网站建好后进入推广环节,一些企业会尝试使用添加收费关键词的方式达到推广的目的。借助购买高频关键词无疑有助于更好的起到“广而告之”的效果,但他们往往在关键词的选择上没有抓住重点,却在一些旁枝末梢处煞费苦心。通常是,要么是虽然列出一大堆跟企业有关的关键词但忽略它们之间的关联度,要么仅仅把企业的名称作为关键词而以偏概全,单凭这样是无法将网站的内涵准确覆盖的,且相关信息的表达又显失真,自然就跟预想相去甚远。

添加外部链接

俗语有云:“酒香不怕巷子深”。这话没错,但并非面面俱到,得分场合。有别于所见即所得的现实世界,在互联网这个虚拟空间里面,你不能一下就能纵览无数网页,它们也并非鳞次栉比的按序列排好,所有站点的分布都是分散的。要让流量都往自己的站点上来,得添加一些外部链接,就是“外链为皇”。

有效的外部链接数是搜索引擎衡量该网站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主动的让外部网站添加一些到本站的链接,并且最好是已经具备相当访问量的外部外站,除了旧有的“友情交换链接”以外,亦可考虑一些有偿链接。譬如当下很多热门的认证微博也参与到推广中来,大可从中选取一二促成合作,既能制造热门话题吸引网民关注,快速收纳人气,提升页面访问量,更能让搜索引擎的深度收录起到正面作用。

动静结合

一些站点不注意维护,信息的发布也相对滞后,甚至常常发生网络故障导致站点无法访问,如此几次,就会让访客淡忘,人气低迷,站点就形同虚设了。

在那些已经聚拢庞大人气的门户网站上不难发现,之所以流量都往它们网站集聚,不是网民毫无目游荡之后的结果,而是那些站点具备核心的吸引力,这就回到了原始的主题上,“内容为王”。那些风光无限的湖面只有当活水持续不断的灌注才能历久常新,同样道理,只有常常更新的页面,为访客带来新鲜资讯的站点才能聚拢人气。现实世界无时无刻都处于动态改变当中,资讯瞬息万变,只有做到与现实世界同步,才能占得先机,将网民的好奇心收归旗下,此为“动”。

在几大门户网站浏览那些滚动更新的信息之余,几乎没有发现哪天是登陆不了的。偶尔内部一个页面出现访问错误也曾发现,但整体而言几乎是“岿然不动”。的确应当如此,做站点就应当具备“7*24”的属性,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直达。据国内知名虚拟主机供应商中国诺网nuo.cn指出,这就要求网站方面投放齐全的硬件设备与安排相应的值班人员。以其美国主机业务为例,采用统一集中的机房管理,就免去了硬件运行监测方面的工作细节,稳定的空间服务让企业可以更有重点的把精力投放在内容维护方面。此为“静”,一动一静,相辅相成。

网络上有很多可供借鉴的SEO优化经验,但具体应用时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则需要各位站长细心观察,动态调整。互联网上的信息与规则都处于不断演变当中,做好SEO优化就需要我们对不同的“经验之谈”一一甄别,走出优化误区,在访客浏览自家站点时,实现“一点成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