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推广中博客的名字很重要

 2011-10-26 10:5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成功的博客,不仅拥有好的内容,还要有一个足够吸引眼球的名字。

博客名称尽可能做到简洁明了,博客名称如果太长会导致别人无法快速记下你的博客名,这将直接影响博客的回访数量。一般情况下,博客含有二个标题,正标题和副标题,名称太长了容易让人遗忘副标题,,而且博客名称过长对自己博客的美观也会存在一定影响。我个人尤其钟爱简短的博客名,这样便于记住。

博客名称请使用中文,在我个人的观点里,如果你是一个中国人,那么请用中文,很多人喜欢用英文为博客取名,我本人是不建议这么做的,第一,相比英文,中文更具有亲和力,而英文是另一个国度的语言,这样就显得淡漠疏远了;第二,中文通俗易记,英文一般看过就会忘记了,这样即使你的博客名称很难记,访客也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找到你,一些博客尤其喜欢用复杂的英文单词作为博客名称,这样做更是错上加错,如果你真的很喜欢英文,也请你用一些简单易记的单词吧,一个博客的好与不好,并不是由你懂多少英文单词决定的,而是由其本质的内容所决定的。

博客名称应注意语法,一些人喜欢把自己的博客名弄的异于常人,以为这样的特立独行是个性的表现,追求个性固然是好事,但是也不能太过,例如出现语法错误就是很不应该的,这样既不容易记住而且对SEO优化也存在一定的影响。

博客名称要贴近主题,如果你的博客有一批忠实的读者且主题鲜明,那么在给博客取名时就要注意联系主题,这样做的好处有二点,一个是让读者对你的文章产生信赖,一个是体现你从专业角度透晰博客,那么订阅你博客的人也会越来越多,你的博客也将离成功更迈进了一步。

捕捉关键词,相对于其它网站,世界各大搜索引擎是乎更偏爱于博客站点,在为你的博客取名时懂得抓住关键词,能让你在各大搜索引擎的搜索率迅速攀升,大大增加了博客的流量,如果你是以追求流量为主的博客,建议你抓住与博客相关的关键词,对你来说,这将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彰显个性,可能大家会有疑问,因为前面有提到在给博客取名时应该注意语法不宜太过,现在又说要彰显个性,会不会互相矛盾呢?希望大家理解这二者之间的区别,我所说的是在语法不错误的情况下博客名称可以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如果是千奇百怪别人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那就过了,在二十一世纪新新人类层出不穷的今天,在想法就应该敢于表现出来,全世界那么多人有博客,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博客引起别人的注意,个性,在这个彰显个性的时代没有人会在意你耍文字游戏,也没有人会在意你玩标题党,为博客取名时尽量彰显你的个性,对你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联想型博客名称,何谓联想型博客,顾名思义,就是你的博客名称能让人产生联想并且有欲望进入你的博客,进而阅读你的博客,当然,博客名称只能引起别人一时的注意,真正想长期留住读者并建立固定的阅读群还是要有内涵和足够吸引人的博客内容。

一个好的博客名字能让人产生先入为主的好感,因此,为你的博客取个好名字更是刻不容缓,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吧!本文首发,转载保留作者链接怎么样才能生儿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