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菜鸟到老鸟 站长如何思考才能走好

 2011-12-02 07:38  来源: www.niebin.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会听到有人会问“你做的是什么工作,月收入多少钱”那问这个的人是否想到,如果对方答道挣了几千甚至上万,你是否可以达到?同样的问题放到站长身上,也许有两个人是好友,甲问乙,现在做站怎么样,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如果回答是非常好的,那甲就会惭愧,那为什么惭愧,不问问怎么挣来的呢?建站的最初目的是什么,他是如何让客户和自己合作的。

1.站已建好,如何找客户。

这是广大站长和做业务的人员最头疼的问题。其实站建好,建的是何种类型的站,为客户解决什么问题,能给他带来什么效益,从这个出发点去找客户,就会有思路。假如你做的是日化行业的网站,那么先做一些准备,找一些客户名单,把一些该了解的情况都了解清楚,再想出几个关键性的问题,能在短时间之内打动客户的,这也就是攻心战术。常见的情况是,你遇到客户,应该也不会给你说话的机会,这时需要的就是你的耐力了,一个脾气不好的业务员是做不了的。接下来就要先想怎么去让客户给你说话的机会。当让对方肯和你说话时,就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他问问题,因为他问的都是他最关心的,这时你只要回答到位,足够吸引住他就可以了。因为你的网站的给他带来效益的,对于他给你的宣传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他明白了这个,就好办了。

2.冷静,不能毛燥。

这点就是在争取到谈判的机会时,要给对方可以信赖的感觉。经常可以听到业务员说:为什么同一种产品,有的人偏不爱和我合作,宁可我给的价格低也不行,但换做他,价格高也可以,真搞不懂。这时问题就出现在你这里了。也许你在商家面前贬低了你的竞争对手,要知道,现在同一行业的竞争对手有很多,有人就不喜欢你贬低别人,从而拿到订单,并且很反感。这样做,既不会抬高你的网站信誉,反而会降低别人看你的眼光。在这时,先要说明你的网站有什么样的优势,客户群体是什么样的告诉他和你合作得到的不光是经济价值,还有附加价值,同时要用实例和数字说话。现在建站的人很多,为了拉客户,使用的方法也很多,但不论有多少,最终目的还是要客户与自己合作,所以,谈判时的冷静,让顾客信赖,这点很重要。第一次合作成功,要尽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让客户看到自己投入的资金得到回报,哪怕是小的,这也会给你的网站加分。因为很多情况下,客户不愿和你合作的原因是,前期也有和你同样的人来找他合作,但都没有得到效益,让他对这样的合作没有信心,自然不会再合作。如果你做到了让他满意的结果,那他会继续和你合作,这时你就有了第一个固定客户。

3.谈到这点,也就是说到了规划。

网站是商业站点,就要本着盈利的路线走,那如何才能盈利呢?前期是拉商家来店,可能是在你店打广告,做宣传;也可能是把商品放到你的网站来卖,但无论是什么,总要有核心的竞争力,那这个是什么呢?这个就是你和别人不同的地方,也是给合作伙伴带来最快见利益的地方。假如与本市最好的物流公司合作,以最快的时间将商家的产品送到顾客手中;或是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送达客户手中。现在的商家有很多,但多数都一般,这样再没有与众不同的东西,就失去了客户与你再次合作的机会,所以做创新的产品,为客户的产品锦上添花;做创新的合作项目,这些,不仅让客户满意,还能使你的网站人气倍增。

做好客服工作。这个工作属于后期售后的工作,对维护客护来说非常重要,也对后期的订单促成也很重要,所以这也是必要的工作,望各位站长要做好。好了,以上这些都做好的情况下,产品有的售后服务,会给商家吃一颗定心丸,也会给用户提供方便,能够得到及时的沟通。这样,还怕没有客户吗?本文由真诚感悟发表在admin5站长网,网址是转载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