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dudu.com百万美元成交 传当年陈一舟仅千元智取到手

 2012-01-06 22:38  来源: 域名资讯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媒体爆料,日前双拼域名dudu.com在国外的域名交易平台以100万美元的天价成交,约合人民币630万元,卖家是国内社交巨头人人网的陈一舟。

 

而花重金购买域名的买主系美国的某社交网络公司,据负责人表示此次购买dudu.com是为了提升品牌的亲和力方便用户的使用,通过新域名让产品更加大众化以此来打开国外的市场。此举和前不久卓越亚马逊启用z.cn将品牌去卓越化如初一瞥,与此同时该社交网的原域名Godudu.com也已转发到dudu.com。

dudu.com可理解为读读、嘟嘟、独独等多种意思,注册于2001年,至今已有近11年的域名历史,相关的主流后缀均已被注册。从域名的Whois信息查询得知,域名的过户时间为2011年12月22日,目前访问dudu.com自动跳转到"DUDU"社交网的产品中文页面,速度之快由此可见该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之度。

dudu.com在早年曾被陈一舟建立成年轻人社区,不过刚刚运营一年便被匆匆关闭,随后就一直处于雪藏状态。有米农认为dudu.com更适合于国内巨人网络旗下的嘟嘟语音,目前嘟嘟语音所使用的域名是dudu+100的形式,十分不利于产品的推广,在域名策略上嘟嘟语音已落后了对手YY语音一大截。

关于dudu.com域名的陈年趣闻

坊间传闻,当时dudu.com还在蔡文胜的手中,陈一舟想买下,却被蔡开出100万元的价格。在当时,陈觉得这个价格太贵了,便让公司的副总私下编出一个动人的故事以此来智取。这个副总便匿名发一封邮件给蔡,说她是一个新生儿的母亲,女儿的名字就叫做dudu,所以她希望用dudu.com这个域名搭建一个记录女儿成长的网站,作为女儿以后的成人礼物。故事很美丽,蔡总很感动,最终dudu.com以五千元的价格卖给了这位“母亲”。

不管故事是真是假,就是这么一个创业疯子、资本玩家、收购狂人、机会主义者,将域名策略把玩得风生水起的操控奇才陈一舟,手下拥有的域名无一例外都成为了国内网民熟知的大站,尤其是当年的“真假开心网”更是成为了互联网企业作为“关于创业你所应知教训”的经典教材。尽管dudu.com没能弥补当初陈一舟卖掉ChinaRen的过失,但如今百万美元的域名成交价格却又给他的互联网历程添上了浓厚的一笔传奇。

本文由A5资讯内容合作伙伴爱名网(22.cn)提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