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唯冠起诉苹果取得突破带给我们怎样的思考

 2012-02-17 09:23  来源: 建站中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这段时间,苹果可谓是喜忧参半,一方面苹果的市值成为了当前名副其实的巨无霸,另一方面,苹果在中国遭遇了商标侵权事件,当人们发现苹果盗用了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权之后,很多果粉们一如既往的支持苹果,并且认为深圳唯冠是无赖,是吸血鬼,而且苹果在国人中巨大的人气,似乎就把苹果带到了一个正义的方向!

可是市场并没有这些果粉中所想的那样,苹果IPAD在中国的销售市场,已经开始陆续的下架了,京东和亚马逊是第一批下架的,接着就是国美,苏宁以及到现在的中关村,苹果IPAD都遭遇了下架的惨状,这说明苹果和唯冠的诉讼,基本上可以明确了一个方向,那就是苹果真正的侵犯了深圳唯冠的商标权!

这可以说是深圳唯冠的胜利,可是这种胜利却让很多国内的消费者感到不可思议,甚至认为深圳唯冠做了亏心事,这只能够说是国内的很多消费者对于商标法,对于商业运营的了解太过于片面了,要知道深圳唯冠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注册了IPAD商标,所以苹果这次是明目张胆的盗用,虽然苹果在前几年从台湾唯冠购买了IPAD的台湾使用权,但是根据我们国家的商标法,深圳唯冠的IPAD依然受保护,在大陆销售苹果IPAD就只能够算是侵权!

其实说到侵权,国内的企业可以说是心有余悸的,像国内有很多企业的商标,都被国外的公司抢注了,像狗不理,六必居,王致和等等老字号都在海外遭遇了抢注,自己的企业如果在国外还使用相同的商标就算是侵权,而且罚款可不是一万两万就能够搞定的!此外,“五粮液”在韩国被抢注,“红塔山”在菲律宾被抢注,“同仁堂”在日本被抢注,而被抢注了却还不为中国掌握的商标更是数不胜数。

不过随着唯冠的节节胜利,已经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明白了事情的真相,苹果之所以敢为天下之大不韪,还不是看中了国内消费者的不明就里,以为从台湾搞了个授权,在大陆就能够肆无忌惮的销售IPAD,可见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还是非常有道理,你因此获得的利益,自然要还给我们!

其实换个思路,如果苹果在其他的国家,特别是欧美等国家,进行了这种商标的侵权活动,那一定会乖乖的束手就擒,那还会和你进行司法上的较量,要知道如果在这些国家一旦判侵权,那么遭受的惩罚会更加的严厉!

深圳唯冠不管最终胜利如何,终究给我们,给外国的公司上了一堂颇有意义的教育课,最起码让他们知道了我们重视商标了,我们不会让商标成为国外公司手中的玩物!翻成为打压我们国家企业成为世界品牌的棋子! (作者:张林强)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建站中国 www.jz265.com ,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