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草根站长运营网站避免抄袭误区的三个能力

 2012-03-06 08:46  来源: 中国汽车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记得笔者曾经高考填写志愿的时候,填写的是计算机行业,那时候班主任告诉我一句话,计算机是朝阳产业,但是想要从中有一个好发展的话,那真正要活到老学到了,是要辛苦一辈子的,那时候,因为梦想着成为比尔盖茨二世,自然就义无返顾的加入到IT行业,可是时间如梭,十年已经过去,在IT行业也摸爬滚打多年,终于深深的体会到了十年前班主任的言真意切!如果没有刻苦学习的精神,没有创新的能力,那是很容易迷失在发展迅捷的IT行业里面!

当然现在很多草根站长也有自己的偷懒知道,那就是抄袭,做垃圾站!而且如今的互联网,似乎不仅仅是草根站长在这么干,那些大型的正规网站也是如此,当大家都来抄袭的时候,只有那些财大气粗的大型门户才具有更好的优势,草根站长就如流萤,大型门户则如皓月,这两个又如何能够争辉呢?那么草根站长只有避免抄袭,通过创新的方法,让自己成为夜空中的金星,那么皓月之辉也没有办法掩盖太白星的深邃星光的!

那么草根站长又如何才能够规避抄袭的误区呢?笔者认为,需要从两个方面给予解决,一方面需要草根站长在运营网站之前,就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不要被抄袭这个看起来是捷径的运营方法所诱惑,另一方面,就需要草根站长能够获得源源不断的创新力,可是现在很多草根站长正是缺少了这种创新力,所以下面笔者就重点分析草根站长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力!

一:有强大的学习能力

就像笔者高中班主任曾经说的一样,一旦入了IT行业,就必要要做好活到老学到老的准备,IT知识更新的速度非常快,如果你不能保持旺盛的学习欲望,那很快就会被竞争对手甩掉,从微软在互联网上的表现,就远远没有谷歌成功一样,即使创造了曾经的辉煌,如果不能够更新自己的知识,不能够尝试新的技术,那就很难拼得过竞争对手了!而且草根站长在学习新的知识的同时,了解新事物的同时,还可能在其中发掘新的商机,从而给自己带来新的创新力!

二:扩展人脉资源

其实互联网也是一种交际网,草根站长的成功,离不开交际圈子,这也是为什么像很多站长平台,诸如A5,CHINAZ等每年都会举行站长聚会,为的就是给众多站长提供交流的平台,扩展自己的交流圈子以及自己的人脉,从而获得别人的新思路,新想法,这样也能够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创新思想,而且这些创新思想随着自己交际圈子的越来越广,你会发现创新力越来越强大!

三: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

在提升网站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在提升自己的创新力,因为需要从多个方面来了解用户的需求,比如针对网站的目标人群的需求,来提供互动的内容,新鲜的咨询,以及网站会员之间的交流等等,而且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广泛,所以你就需要不断的了解用户的需求,并且及时的更新自己网站的功能,从而让用户产生持续不断的愉悦感,而你所做的每一个过程,每一个方法,实际上就是你源源不断的创新力的体现!

以上三个能力当然只是培养草根站长创新力的一些基础,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需要草根站长通过这三个基础能力不断的衍生,创新,从而获得自己独特的创新力,让自己的网站也保持一定的个性化色彩,这样就能够让自己获得成功!以上内容由www.hgrencai.com在admin5首发,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