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C时代或将终结 苹果开始面临新挑战

 2012-03-11 01:53  来源: 张林强的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C或许已经不再是你数字世界的中心,那些轻便的移动设备才是你的选择。据统计去年苹果公司已经售出了1.72亿台移动设备,营业收入占苹果总收入的76%,苹果已经在后PC时代抢得先机并站稳了脚。数据显示,个人移动设备的普及度越来越高,那么轻便移动设备是否会取代个人PC,给社会带来一场新变革呢?苹果已然昂首阔步迈进后乔布斯时代,他们能都续写乔布斯神话呢?

PC或将被淘汰?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曾经有过后PC设备的说法,乔布斯将ipad叫做后PC设备,而不是电脑的换代,其所意味不言而喻。苹果通过后PC设备的研发生产,在硬软件行业走的越来越远。

即使虽然乔布斯已经离世,但苹果仍然平稳的走在乔布斯设计的发展道路上,并且发展势头越来越猛,几乎不可思议,令人惊叹。据统计苹果上一季度平板电脑销售额高达1540万台,足足比全球最大PC厂商惠普在同一季度PC销售额高出30万台。

苹果公司某位高管曾经说过,当初设计iPad,其定位不仅仅是个新产品,而且是个新类别,其话锋直指PC界。当然PC界巨头也有反击称,惠普电脑负责人一再强调平板电脑只是PC重要的补充设备,他们并举例说“如果你把高中生送上大学,那么完成作业的第一台计算设备必然是个人电脑。”

然而来自市场调研的数据则显示,去年平板电脑销售额增长幅度远远高于PC。苹果惠普谁对谁错,我们现在还不敢妄下结论,但是市场会给出明确的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后乔布斯苹果

苹果公司也并非可以高枕无忧,继续安然享受乔布斯神话,其它很多IT界巨头也开始对平板市场跃跃欲试,诸如微软、亚马逊等。另外亚马逊推出的平板电脑Kindle Fire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扩大,蚕食苹果的领地。微软预计今年搭载Windows8的平板电脑将上市,微软量身为平板电脑打造的这款系统将给苹果带来不小挑战。

硅谷资深分析家恩德勒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苹果发布新一代iPad时有“过度承诺”之嫌,其某些技术在市场上存在更为新进的技术。如果消费者对此认真起来,其结果势必会影响苹果的形象和信用度。

再者苹果目前营业收入主要依赖于iOS,在其丰富产品种类中,只有iPhone和iPad两种关键产品,任何一款产品受到竞争对手的挑战都将给苹果带来巨大的影响,苹果必须得拓展新产品,否则会越走越窄。

乔布斯之后苹果的未来还会继续成长,有很多悲观人士都在推测苹果以后或将面临的各类困难。诸如核心变动、创造力枯竭和市场竞争加剧等等。毕竟,IT界唯一不变的传统就是变化。

苹果想要摆脱乔布斯神话的光环不容易,但一直循着乔布斯的老路走终有一天会没路。苹果如果想立于不败之地,必须以更开放的低姿态与时俱进。(作者:张林强)

本文来源:张林强网络推广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