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行业域名的不老传说:DVD.com易主国外影片租赁商

 2012-03-31 16:38  来源: 域名注册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域名快讯:昨日,影片在线租赁服务商Netflix负责人对外宣布,Netflix已成功收购行业域名dvd.com。其具体交易细节不详,有业内相关人士评估,此类域名的成交价格应在六位数左右。目前该域名的注册信息已过户到该公司名下,并跳转到了dvd.netflix.com。

通过Whois查询得知,dvd.com注册于1998年8月25日,至今已有接近14年的域名历史,而域名信息的最近一次变更时间是2012年3月28号,其他相关的主流后缀也已被注册。谈及此次收购dvd.com的目的,Netflix负责人称是为了进一步维持该公司在DVD光盘租赁业务的健康发展而做出的一笔小投资。

此消息一出,对手中持有行业域名的投资者而言可谓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因为一直以来行业域名在市场上的投资基本处在不冷不热的尴尬局面中。绝大多数企业在发展互联网时,采用的域名策略都是以创意或平台名为主,极少有直接采用该行业名称的域名作为平台的入口。

其实行业域名本身蕴含的用户群体无限大,极具商业价值,并且在用户潜意识里对直接采用行业域名的平台会给予更多的信赖与支持。而对于在行业里的佼佼者而言,若通过独一无二的行业域名来布局在互联网上的发展,必定可以奠基其在互联网领域的龙头地位。

如dianshang.com电商、niaobu.com尿布、feizao.com肥皂、mutou.com木头,这些行业域名第一眼看上去就能知道平台的基本特性是什么,能准确无误的表达并有效的展现出该平台的业务特征,所以说行业域名本身自带的品牌价值就含金量十足,拥有的价值是其他类型的域名无法相比的。

在互联网群雄混战的今天,拿下该行业最具代表性的行业域名,就等于坐拥了整个行业的潜在用户群体,这一点无论是表达在可持续化发展还是口碑营销上,都将比同行更具核心竞争力。尽管目前行业域名的价值尚未体现出来,但是随着行业的发展,相关的行业域名必将会被重用,并将持续的受到企业的关注,成为不老的传说。

 

本文由A5资讯内容合作伙伴爱名网(22.cn)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