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Discuz论坛应用域名双刃剑,建站初期不应启用多域名

 2012-04-20 03:08  来源: 重庆吃喝玩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Discuz x系列有一个新功能,那就是绑定应用域名。简单的说,就是可以门户一个二级域名,论坛一个二级域名,群组一个二级域名等等。实则看起来非常方便的一个功能,大多数站长也都在用,实际上也给我们建站初期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下面就以本站实例说明,供各位站长参考。

本人在建站初期跟大多数站长一样,首页用WWW,论坛用了BBS,一直觉得这样绑定挺好挺方便,并且从收录这些根本看不出什么弊端,直到前几天,跟一位站长互换友情链接。对方说,你收录也太少了吧,我赶紧一看,不少啊,3万多页呢。对话不再说话,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3万多页到底少不少啊?

最终究其原因,是因为对方查询收录的时候是用的WWW开头的域名,而这个开头的域名只有5千页的收录,而我与所有网站交换友情链接,都是用的WWW开头这个域名。

细心的站长不难发现,带WWW的和不带WWW的百度权重上和收录上都有差别。恍然大悟,百度主要收录的是bbs开头的,因为论坛绑定了以BBS开头的二级域名,而在建立外链权重等方面又主要是以WWW为主,由此推断BBS和WWW在百度看来根本就是2个不同的站,由此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收录这么多,而流量却不见涨的原因。

接下来要做的事可想而知了,果断的全站统一为一个域名,那就是WWW开头的,bbs 301永久重定向到www。在建站初期如果就绑定二级应用域名,那将是给站长带来了又一份的工作量,相当于要打理2个站,最后总是力不从心,无分主次。所以各位使用discuz做论坛的朋友,赶紧的把你的域名统一了吧,应用域名不是你现在玩的起的时候。同时也希望comsenz能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比如可以绑定二级域名,而收录却只收录一个主域名的(目前后台的默认域名设置无法实现此功能),让广大草根站长,鱼和熊掌得兼。

以上文章由耍玩江湖()站长A5首发,欢迎转载讨论,但请保留本站链接,谢谢。

注: 以上图片看到的数据,是在301重定向后的,收录和外链相比之前都有明显增加,并且流量也有轻微的上升趋势,基本可以判断这样做是对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