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广西网络推广高手总结江老师线上培训课程

 2012-05-23 12:32  来源: 爱问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天参加了江老师的线上培训,作为一个新手,感触良多,立志成为真正的广西网络推广高 手。在参加培训前我一直跟我的朋友们说我是做网络推广的,可是在江老师口中我们这样的推手其 实是网络民工、IT民工。有一节课说到了分析竞争对手,相对其他内容,这部分我是听得比较仔细 的,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网络推广过程中,如何分析竞争对手,算是对自己这段时间听课成果的 总结。

一、从哪方面分析对手

竞争对手在很多时候可以扮演前辈的角色。他们的优势在哪里?他们在做什么?他们下一步又 想做什么?公司要发展,单靠自身的能力是不够的,观察竞争对手的发展,吸取成功的经验直接套 用,可以使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我们主要分析对手的那些情况呢?

1、竞争对手网站背景:域名时间、团队规模、成员背景、投入情况

2、竞争对手网站数据:网站数据、频道数据、注册人数、日发帖量、平拍知名度、市场占有率

3、竞争对手人员分配:编辑、技术、推广及销售等各部门的人员分配如何,找出对手的强项所在

二、分析潜在客户群体

分析客户首先要对客户进行细分,包括性别、年龄、地域、收支情况、兴趣爱好、上网习惯等 ,这样一来我们在制定推广方案的时候就更有针对性,根据目标用户的要求或者习惯来制定推广方 案,真正做到有的放矢,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提高用户体验。

三、确定推广方法

收集对手的推广方式,通过收集的资料分析竞争对手的推广手段,从侧面打听对手的进展和取 得的成果,确定推广策略,列出将使用的推广方法,如论坛社区发帖、博客推广、邮件群发营销、 QQ群通讯、软文宣传、活动推广、网络广告投放等,对每种方法的优劣势和效果做评估及该如何实 施。我的广西网络推广交流平台就是这样慢慢坐起来的,每天都观察这些方法的效果。对好的网站 进行收集时要分类,这可是一笔财富啊。

四、定好工作计划

每天要完成哪些工作?工作量多大?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没有达到再去看看是什么原因,自 己为自己定好工作计划,每天坚决按计划工作。平时工作没有目标是盲目的,自己的专业技能也不 能提高。

本文首发于爱问网广西最大的网络推广交流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