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做站长前请先看完这几句话

 2012-05-27 23:3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大学毕业后就做了站长,先是接手几个淘宝客网站,后来又做了当地的门户网站,发展到现在,整体还算可以,至少可以养活自己。而且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站长行业越来越红火,随之而来的必然是行业竞争的加剧,不过对这样的情况,我倒不是很担心,因为有竞争才会有压力,竞争的背后往往是机遇,其实还有一点原因,现在的站长人群虽然巨大,但一大部分是兼职做网站,并不会给专职站长带来很大的冲击。但我还是想给刚刚入行的新手站长们说几句话,虽然这几句话不值钱,但还是希望大家看完,因为这些是我做站长几年来的阅历总结,也许对你有帮助。

不要以为站长行业不需要背景,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比别人更用功

很多朋友可能会认为互联网是一片净土,这里只要你有本事,你就能获得成功。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就拿最近发生的一个例子来说,一个朋友做了一个淘宝客网站,为了做外链,就和别人交换链接,按理说一个新站不会有太多的高权重网站愿意交换链接,而这个朋友在一天之内就找到了15个适当权重的网站进行了交换。想想自己当初交换链接,被别人一句“没钱谁和你换链接”活生生的堵了回来,所以互联网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是一片净土,假如你是无背景,无经验,无资金的三无站长,那么你能做的只能是比别人多付出三倍五倍的努力,只有这样才会有发展的机会。

立足当下,在打好基础的同时再寻求高效的建站方法

就我而言,我会经常遇到周边的站长朋友向我请教A5某些文章的建站技巧,说实话A5是现在国内较火的站长论坛,所发的文章也都具有极强的专业性,站长朋友在这获取经验是绝佳的渠道,但获取经验的同时我们不要陷入一个极端,那就是好高骛远。很多时候,某些站长朋友对一些极具技巧性的文章很有研究,但对于一些基础的东西却视而不见,其实网站优化就是一个平常的过程,虽说在这个阶段需要一些创造性的技巧,但万变不离其中,网站优化必然要立足内容以及外链,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如果这些基础的东西做不了,你的技术再高超,又会有怎样的用武之地呢?

切勿大跃进,时刻反省自己最重要

记得1958年中国就处于一个大跃进的时代,那个时候的大家过分注重成绩,因而对过程相当轻视,结果呢?中国的经济在那个时候虽然得到了表面上的增长,但是不稳定因素也在急速增加,导致对资源以及人才的极大浪费,换做网站来想一下,大跃进的错误其实很多站长也在犯,总是过分的注重排名以及流量,却对网站的工作没有进行彻底的反思。温故而知新,并不是不断地学习才能将网站优化好,及时的回顾之前的工作,想想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做的不好,对自己的优化工作同样有帮助,就像SEO专员一样,他们每天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对昨天的工作进行系统的分析总结,其实就是这个道理。

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竞争对手绝对不是同城死敌

很多时候大家把竞争对手仇恨化了,认为竞争对手抢自己的饭碗,和自己就是水火不相容,其实并不是这样,就像林丹和李宗伟一样,二者虽然是竞争对手,但也正是彼此的存在才使得互相进步,其实换个角度思考问题,会发现竞争对手就是自己最好的学习榜样,因为作为一个行业新手,我们需要一个老师教我们怎样选择长尾关键词,内容怎样去建设,而这些竞争对手就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所以竞争对手绝对是自己学习的榜样,而且大家都是和互联网进行博弈的,彼此都是战友,只有相互扶持才能共同进步,而且在和同行的交流过程中我们往往能对这个行业有一个更清醒的认识。

不要一味的赚钱,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周围关于站长朋友因为过度劳累而住进医院的例子屡见不鲜,看到这我想大家可能就落入了一个死循环那就是网站排名不好,站长就使劲优化,网站排名好了,站长也接着优化希望达到好的效果,所以站长们就无休止的工作,据我所知很多站长朋友都是深夜起来更新文章,对这个我想说的是站长朋友除了每天的工作,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良好的体魄,我们根本不可能长久的将网站经营下去,所以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是一个站长必备的基本认知能力。

虽然自己做网站也没有很长时间,但是总归是有一些自己的意见,在这里分享给大家自己的几点看法,也是希望大家少走点弯路,毕竟做过网站的人都知道站长这行真的很不容易。本文出自,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