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最新用Namecheap免费的DNS服务实现301重定向图文教程

 2012-05-31 10: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01重定向是我们在更换域名或者有多个域名而需规范化网址时常用的技术手段。目的是防止流量损失,同时告诉搜索引擎哪个域名是主域名而以免分散了权重。

301重定向的办法有很多,比如WIN独立服务器设置IIS,ASP及PHP代码等。但对于如虚拟主机而且是静态页面的站长来说,这这些个办法实现起来都不太容易。若是能在解析的地方就能完成需要的301重定向岂不是更好。可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服务商提供的解析鲜有301转发,这确实也是个头疼的问题。下面给出2012年用Namecheap(freedns)实现域名间301重定向及生效检测详细图文教程,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朋友。

一、修改域名DNS服务器

因为dns的生效时间有时会比较长,所以这步我们先做。打开域名的管理中心,在DNS处设置为NameCheap免费DNS的NS记录:

Freedns1.registrar-servers.com

freedns2.registrar-servers.com

freedns3.registrar-servers.com

freedns4.registrar-servers.com

freedns5.registrar-servers.com

过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用以下命令检测DNS是否生效:

C:\>nslookup

>set q=ns

>输入你的域名

返回如下图1表示dns服务器修改已经生效。

 

图1 DNS生效检测

二、注册与登录Namecheap账户

打开官网。如有账号直接输入用户名与密码点击log in登录。若没有帐号则点击Signup注册后登录。

三、选择 导航->products->Free DNS

 

图2 选free dns

四、输入需要解析的域名

 

图3 get dns

Get dns, 然后点击几个下一步…

五、等待生效

 

图4 域名的status

当STATUS那栏的状态了和上图的一样,是一个绿色的小勾,那么祝贺你,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六、点击域名添加记录

 图5 添加记录

填好后,点击下面的Save Changes.

七、生效检测

先给一个工具地址,是来检测服务器头信息的,就是看刚弄的301是否成功了。检测地址:

打开检测工具输入URL,Check headers

会返回类似:

Server Response:

HTTP/1.1 301 Moved Permanently Server: nginx/1.0.14 Date: Wed, 30 May 2012 06:52:55 GMT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nection: keep-alive Content-Length: 178 Location:

其中 301 moved Permanently表示永久重定向

 

图6生效检测

至此,这次301重定向就算完成了。

原文来自:直播100 www.zhibo100.com 原创,转载请保留,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