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自揽贴吧广告收益 SEO营销面临挑战

 2012-06-05 11:3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日消息,在湖南张家界召开的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副总裁海龙正表示,欲尝试将百度旗下产品,百度贴吧、知道、图片陆续实现其变现功能。此计划中最先实现变现的将是百度贴吧。而百度产品自然是SEOER们进行营销最重要的战场,故此次改革无疑给SEOER们一记重锤。

百度在百度贴吧推行收费广告,鉴于百度贴吧在国内的影响力以及覆盖度,必然能造成相当大的利润率。然而通过什么模式安排客户投放的广告是当前环境下的重中之重。笔者归类了一下目前各大论坛采取的收费广告模式。

1、论坛边缘图片广告,这种模式是所有论坛普遍使用的常用方法,百度贴吧现在顶副也有约980*90的图片广告位。相对部分论坛上下左右甚至在网页中部也有浮动广告来说,贴吧界面铺排已经相当清爽。

2、设立广告专区,这种模式主要适用于一些小型论坛和特大型论坛。在广告专区内会员允许发布合理广告,而在其他区域相对管理较严。而有趣的是,这种模式中型论坛并不热衷。只存在于小型论坛和特大型论坛。

3、广告贴标注,论坛允许会员在大部分板块发布广告,但是分类必须标明此为广告。这种模式只有极少数论坛使用。

引入广告后,无法避免的一个话题就是贴吧的管理。有付费广告自然就不允许免费广告,或者说免费广告的管理将相对严格。采用怎么样的模式也是影响百度声望的关键,上文提及的第一第二种常规模式明显不适用现有贴吧。清爽的界面是百度贴吧明显区别于其他论坛的标志,若采用第一种模式将影响客户体验度,漫天飞的图片广告无疑是所有网友所厌恶的。而第二种模式对广告投放效果不明显,无法对百度造成可观的利润。所以在现存模式下,第三种广告贴表示形式或许即是百度贴吧未来采用的形式。在此基础上允许商户在特定贴吧置顶广告贴,或加粗文字等操作。

百度其本质其实与中团网加盟类似,中团网加盟自身不生产商品,而是专业提供房产、装修、建材、家具、家电、结婚、学车、汽车、教育等家庭大宗消费品服务。属于为其他商家提供服务的中介类网站。百度自身也并不生产产品,而是为网友提供搜索到其他网站的业务。中介类服务网站鉴于自身无法生产具有盈利能力的产品,通过提供服务过程中增加盈利项目本无可厚非。然而国内公众对广告较为敏感,百度也曾因竞价排名问题遭到网友围攻。故此次百度在全线产品寻找新赢利点的计划必须慎重以免重蹈覆辙。

百度允许付费广告的出现也将是对SEOER们一次新的挑战,现有百度产品在进行推广时已经设置了很高的门槛。今后百度为保障付费用户的利益,必将加强管理免费广告的出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