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将心比心说一些关于站长行业的“题外话”

 2012-06-09 23:29  来源: 如何开网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去年7月份毕业到误打误撞进入网站优化公司工作,短短一年间自己的生活变化了很多,相比于学生时代,自己再也不是朝九晚五的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实际的生活,同事聚会,假日狂欢,当然这些都是次要的,要说这半年来我做出的最大“创新”莫过于利用工作经验创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半年的时间自己做网站失败过,也被坑过,但始终没有放弃,那感觉就像是高考结束一样,虽然辛苦,虽然可能结果不够理想,但都是我们永远不想忘记的回忆,不过做网站可没那么矫情,既然做了就做最好,下面我就结合着自己的经验具体说说自己半年的些许经历,没有高深可言,只是经验分享,希望大家踊跃拍砖。

只有激情没有脑子,肯定做不出像样的网站

Facebook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社交网站的成功让越来越多的新人看到了创意的威力,于是更多的初学朋友想靠着自己看似绝妙的点子来互联网捞资金,说实话在刚刚接触工作的时候,自己也犯过这样的错误,看着周边的同事靠着网站一天赚一个月的工资,我也想做,那个时候淘宝客网站也好做,于是自己就申请了一个好的项目,做一下跑步机,刚开始的时候热情很高,下班回家肯定是忙这个事,但是热情的背后就是盲目,说实话网站这个东西不比别的,是你和互联网博弈,不能想当然,首先说宝贝的挑选就是一门学问,不能只看佣金,也不能不看佣金,要多方面权衡,还有淘宝客网站要想拥有一个好的排名,就要去除同质化,网站关键词优化等都要做到位,但对于这些当时的自己显然经验不足,最后的结果不用说,我把本钱赚回来之后就立马关了。所以做网站不能只靠激情,稳重一点,考虑的多一些,如果你做的网站类型大,你连盈利模式、推广方式以及营销体系建立都要考虑清楚,否则就只有落魄的份了。

互联网上关于免费的所有消息不是陷阱就是传说!

自己虽然是SEO从业人员,但在刚开始做网站的时候仍然犯着一些低级可笑的错误——贪小便宜,就像当初做另一个网站,搞路导航的,为了寻找合适的外链就在站长之家或是其他站长论坛到处找,正好有一次在站长之家找到了一个权重4的网站免费交换链接,一看和自己的行业还想关,找到QQ一聊发现竟然是老乡,心想这下靠谱了,于是就放心的和他交换链接,可是交换一段时间后自己网站始终体现不出来效果,仔细一看才知道自己被所谓的老乡阴了,原来他对自己的导出链接做了手脚,Nofollow掉了,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也没找老乡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撤掉链接,因为我已经明白了互联网上没有免费这一说,像什么做淘宝客的免费模板,免费的空间,免费的域名,甚至是免费的高权重网站链接,都是不靠谱的,别人之所以对你这么好,肯定有自己的理由,要么关系很到底,要么能够利用你,总之做网站的我们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这一说。

你没有不靠谱的资金储备,只有靠谱的自己

平时的工作中,会发现很多客户(其实是网站新手,菜鸟级别)不差钱,交谈过程中总是钱、钱、钱,说什么尽量做,不会亏待我们或是预算充足,只要效果,对于这样的客户,我们一眼就看出来是个菜鸟级别的站长,因为凡是有经验的站长都知道,在互联网没有花不完的钱这一说,而且网站总归是要盈利的,盈利的渠道不仅仅是赚钱这一种,有效地节省开支也是省钱,说句不好听的,既然你不差钱,那么我完全可以将自己的个人网站和你交换链接,然后向你要钱,你也不知道,因为大部分财大气粗的站长都只看重表面上的“学历”,只要拿得出手,就是好东西。 笔者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告诉大家,做网站不是钱能解决的事情,像什么网站内容的编辑或是外链交换,也许钱能帮上忙,但是网站发展走向或是关键词的选择,你问钱,钱能回答你吗?还有如果当你没钱了,你怎么去维持自己网站的发展?所以做网站大家还是借鉴一下比较好,自己动手去做一下文章的更新,或是外链的建设,知道里面的细节,不仅可以节省开支,也能防止被SEO外包公司忽悠。

别人可以利用你,同样你也能利用别人

说到这可能就有点小“卑鄙”了,因为就像丘吉尔说的那样,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做网站也是这样的道理,既然大家都是竞争对手或是其他的事业关系,那么我们完全可以相互的借用一下,大家经常说要善于积攒人脉,这点说白了就是认识更多的人,然后让他们帮助你建站,所以像什么站长论坛或是站长QQ群,我都是积极参与,不过虽然说大家是借用关系,但也要那真心去交流,只有这样的朋友才是真心想帮你的,其实笔者想介绍的就是一种借用思想,我们可以借用对手网站挖掘关键词,也可以借用当地门户网站进行网站宣传,更可以借用中介进行盈利拓展,更能借用小区广告版进行营销,总之只要站长朋友脑子活,大家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借用对象。

冲动是魔鬼,永远不要在心情低落时做出任何决定

做站长难免会有倾诉低落的时候,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不要盲目做出任何决定,就像笔者一个朋友一样,他的网站一切都是按照白猫手法进行优化,但令人纠结的是网站至始至终就没有关键词排名,朋友一气之下关掉了经营三个月的网站,这是多么大的精力消耗,后来聊天的时候这个朋友像是惊醒的说了一句,“坏了,网站不给力可能与同IP网站有关”但这些都为时已晚,所以做网站的过程中我们不能意气用事,更不能在自己在郁闷的时候做出任何的决定,因为这都是不成熟的,当然从侧面我们也得到一个启示,那就是适当的劳逸结合,休息一下也未尝不可,谁也不是机器,娱乐一下会让自己的工作效率更高。

今天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点分路历程,写完文章之后也感觉舒畅了很多,就像写日志一样,即释放了自己的情绪,也有可能帮助了别人,所以对于今天的话还是希望大家多看一下,有需要可以给我留言。以上有我的网站如何开网店发表。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