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团购多米诺效应显现 拉手网走向衰亡仅一步之遥

 2012-06-20 11:28  来源: 中国医疗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拉手网又传出高管离职事件,看起来是拉手网的一次的孤立事件,但却很难掩盖古今团购网站的集体走向衰亡,特别是拉手网,从辉煌到衰败也仅仅花了一年左右的时间,从当初高调和葛优合作,那时候的拉手网可谓是风光一时无二,但是时过境迁,拉手网自从IPO上市失败之后,已经悄然裁员达3000多人,高管离职,用户投诉,商家抱怨让拉手网已经苦不堪言。

据有关数据统计,拉手网的上半年销售额再1.7亿元左右,但却不到排名第一的团购网站一半的销售额,首次跌出前三名,更为可怕的是,至今为止,拉手网已经亏损了3.9亿元,如果不能够获得新的融资,那么拉手网的现金只能够支撑到今年的第三季度,也就是说,如果拉手网不能够改善当前的运营现状,估计到年底就只能够关张大吉了。

团购网盈利模式不成熟还是国情不同造成的团购危机

拉手网是至今面临困境最大的一个团购网站,如果说团宝网的倒闭引发了大型团购网的沦陷的话,那么拉手网的困境就预示着国内整个团购行业的整体沦陷了,或许这验证了一些专家的预言,那就是团购网最终能够活下来的只有一两家,千团大战的胜景不会再次出现。当然就算这活下来的一两家团购网站,还很难说就能够赢得不错的利润。

那么团购网站的集体衰落,是国内不具备滋养团购这种盈利模式,还是团购网站对国内资源的肆意采伐,导致的环境急剧恶化呢?相信广大的消费者都会认为后面的原因才是关键的。

网友“爱淘”就告诉笔者,自己通过团购购买到的衣服,回家再清洗的时候。掉色特别严重,而且这些团购的衣服也不提前告诉消费者有掉色这个问题,如果一不小心和其他的混在一起清洗的话,那就会给其他的衣服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正是这次的团购体验,让该网友彻底对团购网站失去了信心。

目前像网友“爱淘”这样对团购抱怨的消费者大有人在,而且他们现在不仅仅对团购网站有极大的质疑,同时也开始质疑整个电商模式,因为她们经常发现,有时候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购物后,却发现自己购买到的物品,甚至要比线下购买的还要贵,而且质量更差,从而让很多消费者又开始回归到传统购物形式。

团购网站透支消费者信任度,获致团购网站消失

诸多网友的质疑,这说明了一个严重的事实,那就是团购网站已经严重透支了消费者的信任度,打着让消费者获得更高实惠的旗帜,却做起来贩卖假冒产品,次品的猫腻,当消费者一次次的上当受骗之后,留下来的愤怒自然成为悬在团购行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业内专家指出,其实团购网站在过去的一年里面,不仅仅透支了消费者的信任度,同时也透支自己的合作伙伴商家的信任度,拼命的压低商家的利润,自然导致商家抛出次品来忽悠消费者,而作为团购网站,为了让这种忽悠变成可能,自然加大宣传营销的投入,从而每赚取一批利润之后,留下来的就是消费者的怨声载道,当这种怨气和商家的无奈汇聚在一起时,团购网站这种形式自然很难在坚持下去了!

团购网站要想规避多米诺效应,那就不能够和当前的团购模式站在一起,需要走出另外一条对消费者负责,让商家赚钱,实现三方共同盈利之路。以上内容由中国医疗人才网www.120job.cn 在admin5首发,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