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看懂这个案例 不会写软文也能成为软文高手

 2012-06-28 15:22  来源: 2012新开网页游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经写过一篇叫“做SEO不懂软营销的话 网络营销之路必定艰难坎坷"的文章,里面深刻的介绍了软文的重要性。提到软文可能大家觉得头痛,自己的写作能不强,又没有什么灵感,实在是写不出什么软文。其实有时候我们并不需要亲自去写软文,只要找一些故事或者新闻,或者一些人们感兴趣的素材,然后我们根据自己推广的产品进行修改,其实也是能达到一样的效果,而且非常省时间,工作效率也能增加,所以说资源都是通过整合而得来的。下面通过一个案例大家了解一些具体的操作流程:

修改后的标题:奇!东莞SEO男遭雷击死而复生。

六月天是东莞的雨季,由于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东莞有赛龙舟的习俗,所以老人说这段时间是龙舟水。此时正是雷雨天气高发季节。就在五月初四这天,7点40分左右,天空又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由于离公司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25岁的小杨穿着雨衣和雨鞋上班,沿着永盛大街旁边的绿化树走到永盛大街消防大队路段时,突然被一声炸雷瞬间击倒。

“那个雷很厉害的,一下就把他击倒了。”现场目击者回忆起这一幕,心有余悸。小杨被雷电击倒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就连他的一只雨鞋也被击飞4-5米远。现场的群众也被这一幕吓得反应不过来,就在这个危急的时候,一位路过的靓女见情况危急,一边叫同伴打电话叫救护车,一边在救护车还没来到之前,一直给小杨做人工呼吸。

半个钟头后,小杨被送到了华侨医院,急诊科主任告诉记者,雷击的强度通常都在1万伏以上,甚至更高,以往他所收治的遭雷击病人,一般都无法再醒过来。“心跳呼吸停止了,瞳孔散大,这在医学上应该叫做临床死亡。小杨已处于临床死亡状态,抢救过来的希望极其渺茫。”尽管希望渺茫,但医护人员并没有放弃,采取了一系列导尿、吸眼、气管插管、上呼吸机等急救措施,但是仍然不见有起色。就在医生全力以赴的抢救病人时,小杨的妻子赶到了医院。得知了小杨的情况后,小杨妻子对医生说,让我试试吧。于是,小杨妻子俯身在小杨的耳边说了一句话:“你的那个网站.***.com/排名全部到第一了。”说完这句话,奇迹发生了!病人最终在心脏停跳1个多小时后缓缓跳动!急诊科李主任感叹说:“这真是一个奇迹,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你是怎么做到的呢?”小杨妻子淡淡的说:“这没什么,因为小杨是做SEO的。”

原文章标题:凤岗一环卫工遭雷击身亡

近期雷雨不断,在东莞凤岗做环卫工的老杨不幸遭遇雷击,因伤势过重,老杨不幸离开人世。医生提醒,雷雨天市民在野外活动时应尽量避开地势高、多树的地方。

上班途中被雷击倒

6月21日下午,凤岗下起了倾盆大雨,并伴随着阵阵雷电。14时45分左右,40多岁的环卫工人杨某穿着雨衣和雨鞋上班,沿着永盛大街旁边的绿化树走到永盛大街消防大队路段时,突然被一声炸雷瞬间击倒。

“那个雷很厉害的,一下就把他击倒了。”目睹这一幕的杨某妻子回忆起先前那一幕,心有余悸,泪流满面。杨某被雷电击倒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就连他的一只雨鞋也被击飞四五米远。“在救护车还没来到之前,我就一直给他做人工呼吸。”

**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先生告诉记者,雷击的强度通常都在1万伏以上甚至更高,以往他收治的遭雷击病人,一般都无法再醒过来。“这次遭雷击的病人送到医院时已经15时20分左右,也就是说遭雷击30分钟之后。”李亮告诉记者,经初步检查发现,杨某已处于临床死亡状态,抢救过来的希望极其渺茫。

“心跳呼机停止了,瞳孔散大,在医学上应该叫做临床死亡。”李先生说,尽管希望渺茫,但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该科马上组织了3名医生和4名护士进行全力抢救。

心脏停跳后又恢复跳动

尽管希望渺茫,但医护人员并没有放弃,而是采取了一系列的导尿、气管插管、上呼吸机等切实有效的急救措施,病人最终的心脏停跳1个多小时后缓缓跳动。“一直抢救到16时50分左右,我工作那么多年,也是第一次抢救心跳停止这么久的一个病人。”急诊科护士长蒋萍表示,本来抢救是非常严肃的,但病人心跳复苏的那一瞬间,在场参与抢救的每一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微笑。

杨某随后被转入ICU重症病房观察治疗,但因伤势过重,一度闯过“鬼门关”的老杨最终还是没有躲过死亡。真正的故事是这样的,但被作者改成了一篇用于推广它网站的软文,其实我一看标题就知道这文章是通过修改得来的,以前我也干过这种事情。先一些新闻,或者搞笑,有趣,段子之类的素材,然后根据自己网站或者产品的特征,或者是根据我们的目的进行修改。

分析一下这篇文章吧:

第一标题是相当成功的,很吸引眼球,内容也不错,非常适合发到各种论坛,很容易会被顶成热门贴子。

第二再来看一下他的目的性吧,从它留下的链接来看应该是为了网站的外链,其实也可以看出来是很成功的,起到画龙点睛的是后面这句话“小杨妻子淡淡的说:“这没什么,因为小杨是做SEO的。”因为从这句话可以看出这个故事是非常灰谐的,有趣的,搞笑的。所以别人愿意转载你的文章,这就起到了增加外链的效果。

第三也有可能是为了流量,不过这个机率应该是很小的,因为这种流量不是精准流量,垃圾流量对网站的SEO并没有多少用。为什么这篇文章会有引流量的功能呢?是源由这句话:“你的那个网站.***.com/排名全部到第一了”。如果是刚开始做这行,不是很了解的朋友可能会去看看这哥们的站到底是怎样的,也许会对这个网站的作者也很感兴趣。会去点一下这个网站看个究竟。

第四内容融合的非常好,针对的人群也是一样非常精准,内容也修改的很有逻辑性。内容的素材也选择的非常好,一个新闻,而且它还这个新闻通过内容修改变的有趣,针对人群很难,特别能引起SEO人员的关注。举个例子,上次的动车事件:723动车事故最后的生还者:语文轩站长之女。这件事极大程度上引起了站长们的关注,其实这个内容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其实软文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有稍微一动脑筋找一个好素材,抓住几个关键点,搞清楚自己的目的,就能很快,很好的写出软文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最重要的是要掌握这种方法,有了明确的思路,相信做一名成功的软文创作者也是很容易的。希望大家能从这个案例中有所学有所思,文章内容由33游戏原创分享,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