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婚恋网站大势已去 重效益不重节操

 2012-07-17 20:43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非诚勿扰》等相亲节目的火爆让普通观众觉得婚恋网站非常光鲜,其实国内婚恋网站的发展高峰已经过去。婚恋网站一直难以找到一条稳定靠谱的盈利模式,外部环境不断变化,后来者越来越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再加上内部环境越来越混乱,骗财骗色的事情层出不穷而无法治理,这使得婚恋网站的发展严重放缓。

百合、世纪佳缘渐成猎色骗财之地

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在国内起步较早,很多网民都喜欢在百合网与世纪佳缘上寻找他们的另一半。但是现在非常多的“不以结婚为目的”的用户在婚恋网站上寻找他们的“另一半”。在婚恋交友网站上很多“猎手”在寻找他们的“猎物”,由于婚恋交友网站上大多都是单身男女,在人类本能的趋势下不可避免的男性用户就成为了“猎手”,女性用户就成为了“猎物”。很多真心交友的女性用户在与“另一半”见面并得知对方只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后对婚恋网站大失所望。

在婚恋网站上被骗财骗色的事件有很多,对于这类事件婚恋网站没办法解决,他们无法获知哪些人是骗子用户,哪些人是真心交友用户。所以在婚恋网站上骗子用户越来越多,渐渐的就产生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当不以结婚为目的的用户越来越多,越来越活跃,而真正希望找到另一半的用户越来越少时,那婚恋交友网站也就变味成“打炮交友”网站了。婚恋网站对于能活跃氛围、带来效益的骗子用户的态度也很矛盾,不打击有可能坏了一锅粥,打击有可能降低网站的活跃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效益和节操面前,婚恋网站选择的前者。

珍爱网被指服务差 百合借势胡彦斌 世纪佳缘天猫开店

珍爱网的婚恋模式与世纪佳缘和百合网有很大不同,珍爱网以红娘服务为主打服务,但是目前红娘服务的口碑并不理想。

近期,胡彦斌在百合网发布网络征婚的消息,外界评论称这是百合网与胡彦斌双方之间相互的炒作,虽然胡彦斌极力否认炒作,但是炒作这个事没有具体定义,每个人的见解不同,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认为明星网络征婚靠谱?

另外,近期世纪佳缘在天猫开设旗舰店开卖世纪佳缘的增值服务。很多人认为这是世纪佳缘没什么热门话题可以制造了,所以做出了开设天猫旗舰店这么一个不痛不痒的决定。在天猫上买世纪佳缘的增值服务的实际意义真不大,非佳缘用户不会去买,佳缘用户直接在佳缘网站购买即可。世纪佳缘开设天猫旗舰店要干嘛?转型做电商?还是网站宣传?这个象征意义更多些。

缘来网 爱吧网 后起之秀逐渐崛起

在婚恋交友已成红海市场的时候,还有很多人盯紧了这块市场。缘来网通过在影视剧中植入广告瞬间崛起,趁胜追击的又与湖南卫视合作《我们约会吧》,另外又请来白百合代言。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缘来网是珍爱网秘密投资的,模式是模仿佳缘的小额付费,幕后老板是李松,李松老婆是今日资本的合伙人。这就能解释珍爱网与缘来网为何可以如此有魄力的来势汹汹了。

相比缘来网拥有重额资金的投入,爱吧网则相对内敛许多。近期爱吧网强势闯入i黑马大赛前10名,其APP客户端相亲软件得到了大量用户的亲睐。在推广方面,爱吧网并没有投入太多资金做广告,而更多的是在寻找企业合作伙伴上下工夫。因为爱吧网并非在互联网当中广泛撒网般的寻找用户,而是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寻找企业用户。爱吧网主要模式是婚恋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简称EAP,员工帮助计划),爱吧网主要与企业合作,帮助企业为员工提供相亲服务,经常组织企业员工间的联谊交友活动,通过为企业服务获得利润。

结语

对于世纪佳缘与百合网来说,在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之前应该加以控制,不能只重效益不重节操,不然一锅好粥很可能就不再能喝了。对于珍爱网,一对一的红娘服务广告做的众人皆知,但是红娘服务没做好,做再多广告也没用。而对于珍爱秘密投资的缘来网,同样只做广告做宣传是不行的,本质服务还是要做好。对于后起之秀爱吧网,资金、规模是限制其发展的最大难点,要想在婚恋红海中脱颖而出,不砸钱是不行的。文/王利阳

首发王利阳博客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