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开展电子商务营销需要竞争武器 软文是必须手段

 2012-07-18 17:01  来源: 所志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决定着企业市场收入的最关键阵地在哪里?

不是电视、广播的广告时间段。

不是商场、超市、专卖店这些销售终端的地理位置。

不是电话销售人员的打电话数量。

更不是在企业的办公室和会议室中。

它存在于潜在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只有触动了消费者的内心世界,激活了消费者的潜在需求。才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从被动消费变成了主动消费,才会让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成为被广大潜在消费者,所认识和接受的品牌。

一、做电商必须随时面对战斗

蛋糕和风险永远是并存的。除了未来和利润,电子商务市场同样存在着营销风险。企业在电子商务营销过程中,不仅要面对同行业、同类别对手的竞争。还要面对着已经成熟的巨头网站们的市场强势。

营销已不仅仅是一种电子商务企业的生存手段,更是市场竞争中的必需武器,无人能在市场竞争中独善其身。因为只要企业或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了市场营销、进入了电商领域,就已然要面对存在或者潜在的竞争对手。这是商业法则,也是电商经济环境中的客观现实。

如今电子商务企业要重视的绝不能还是粗浅的营销体制,或者单纯的讲究激励、管理等内部驱动。要在硝烟滚滚的商战中“称王拜相”,就必须找到有力的市场竞争武器,也就是能符合企业经济实力、整合企业资源、发挥企业优势、加强营销力度,并且能直接击溃消费者的心理防线,以实现市场收入的快速提升的营销手段。

二、做电商没钱烧硬广怎么办

硬性网络广告可以形成短期内造势和销售,一直成为大多数电商平台的心理首选。

在一轮一轮高额融资之下,搜狐、新浪首页各个位置已满是电子商务网站的广告。由于B2C网站资金大量涌入网络广告市场,网络广告越来越贵,大网站按规律上涨30%,小网站翻着倍往上涨。烧钱的迹象越发明显,百度竞价排名、360网址导航等网络广告费也开始水涨船高。盲目的广告究竟能带来几分回报,艾瑞的数据显示,凡客诚品有3.4%,京东的成交转换率仅仅1.9%.

传统网络广告价格几乎是跳跃疯涨,宣传效果却是愈加不尽人意。受到市场营销成本、盈利速度和竞争环境影响,除了凡客、唯品、京东、麦包包、当当、拉手这些有着巨大风投支持的巨头电商们,大多数电商平台都无法承受日费斗金“烧”硬广的推广方式。

羊毛出在羊身上,高额的广告费到最后还是消费者埋单。而产品价格一但向高调整,则可能不被广大网民所接受,影响网站的盈利空间。所以即使一些传统型企业建立的电商平台,有传统业务资金支持,或者吸引了第一期风险投资介入。在如此“烧钱”的电商硬广时代,在高管层和投资方都会对市场推广策略慎之又慎,除非网站要冲击上市或者第N轮融资,否则都不会允许大规模硬广宣传。

很多传统企业因此不敢进入电商领域,还有很多电子商务平台为此倍感焦急!

三、软文是提高网站收入的必须手段

企业的营销武器固然要具备“攻守兼备”的市场能效,并且能够实现平台的销售额不断扩大,能使电商品牌在高度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平稳而快速的奋进。但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必须能符合企业各阶段的经济成本的支撑条件,杀鸡取卵的生意毕竟是没有企业再愿意做的!

十年来,作者在为数十个企业和电子商务平台提供营销的实战中发现,在营销领域能随时支撑电子商务平台力挽狂澜乃至一路凯歌的营销手段。就是应用最普遍却又最具实效;最受重视却又最易忽视的——软文营销。

软文营销对于任何市场阶段的电子商务平台和企业,都起着举足轻重甚至是影响未来的作用。特别是在当今这种信息爆炸的时代,软文营销能够快速帮助企业,将品牌在浩若烟海的信息流中脱颖而出。帮助电子商务平台和企业在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增加市场收入,扩张市场份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