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打破坚冰 重拳出击粉碎地方招聘网运营误区

 2012-07-26 12:58  来源: 护肤品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地方招聘网作为地方网站的分支,在目前地方招聘网可以说已经为不少的求职者与企业招聘方创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但是随着地方招聘网的竞争加剧,很多地方招聘网都存在着几种误区:第一类误区是收受中介费越多越好,第二类误区是夸大求职者或者招聘方信息,第三类误区是求职者与招聘方达成一致后除了收中介费什么都不管了。

我自己也运营了一个地方招聘网,说实在话这三类误区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就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的网站运营方针跟大多数地方招聘网网站的站长一样,只要今天赚了钱就行了,可是我发现这种运营方针不行,虽然网站排名还是百度搜索引擎中的第5名,但是能够成交的单子是越来越少,面对这种情况我对这个地方招聘网进行了整改,下面我来谈谈我的整改方案:

首先是转变收受高额中介费的这个误区,不知道你们当地的招聘中介费收取情况是怎样的,我所在的城市是鞍山,我们当地的中介费收取标准是第一个月的百分之50,也就是说是一名求职者一个月的一半辛苦酬劳,这对求职者有点不公,于是我主动下调了我的网站中介费收取标准,将以前百分之50的中介费用下调到了百分之20,并且通过网站的站内新闻方式播送了出来,我现在都还记得公布出来的第一天我的网站QQ咨询人数就达到了100多人,而以前没有公布出来这点的时候每天也就10几个与我进行咨询,这为我的网站吸引流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其次是实事求是的发布求职者与招聘方的信息,记得刚开始运营网站的时候我们会将当地的个人公司称之为上百万的大公司,将一些刚刚从大学学校毕业的学生称之为具备高学识、丰富动手实践能力的人才,而这些都是招聘网站一贯用的手法,为了提高网站的信誉度,打破地方招聘网的一贯不道德手法,我先是从本网站做起,第一步是清理站内信息,通过对招聘方的公司了解我发现了很多公司实际上都是号称公司,更多的都是一个门面而已,还有一些招施工人员的公司都是一些劳务公司,这些公司都是我清理的对象;我对求职者的要求就是必须提供相关的学识学历证明,通过第一步的清理我了解了整个网站的信息情况,手中有了一份新的excel文档。第二步是在网站内部发布了整治信息,这一步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求职者与招聘方都明白不是真实的信息本网站不予受理,这样不仅仅保证了求职者的利益,也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招聘方的利益,很多招聘方都通过QQ告诉我,这种方式采取得非常对,能够帮助他们发现有效人才。从站内信息发布的那一刻开始,我的招聘网站就进入了真实信息发展时期,很多不良信息都被我清理了,还有一些想违法招工的企业也都被我拒绝了,我想我算是保护了很多求职者,也为很多招聘企业提供了很多有用人才,这样我的网站在当地是越来越出名。

最后我转变了以前的那种交易后什么都不管的模式,只要找过工作的都知道,中介就只负责提供信息,提供一次见面的机会,在这后除了收中介费用什么都不会管的,为此我为我的网站也想了不少的办法,最后想到了一个最合适的办法,那就是求职者与招聘方达成协议以后,可以将我也加入进去,我作为第三方,只要他们双方有不满意的地方我都可以重新刊登信息,为他们换一份工作,而我的取费标准仅仅为200元,有了这一条措施游览我的网站很多求职者都会第一时间想在我的网站中找一份工作,而很多招聘企业也觉得我的网站服务做得好,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我的网站。

今天是7月23日,离我的网站转变已经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中我也瘦了不少,但是现在我的地方招聘网站已经走向了正轨,每天只需要动手更新一些信息,然后组成一些交易就可以了,网站的流量每天也超过了300,我想这都是我打破坚冰的功劳,在这里我也分享一下我的一个网站护肤品,这个网站现在还处于发展之中,急需大家多多支持,谢谢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