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析如何花最少的钱打造地方人才网品牌

 2012-07-30 15:16  来源: 英语口语学习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经济面临着调整,失业率呈现上升趋势,这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需要进入地方人才网来寻找合适的工作,地方人才网也就因此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但是现在地方人才网面临着各种人才招聘渠道的竞争压力,比如地方门户的招聘频道,全国性的人才门户网,还有各种类型的信息类网站,为此提升自身地方人才网的品牌形象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可是塑造产品品牌形象投入的资金往往不菲,比如最近的加多宝,可谓投入血本来不断提升在凉茶行业的品牌形象,极力摆脱之前王老吉的阴影,那么塑造地方人才网的品牌形象,是不是也要意味着投入巨额的资金呢?笔者认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还是能够控制打造品牌的投入成本的。

一:线上营销免费和收费相结合的模式

地方人才网一般都是致力于地方的求职用户,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将营销的范围不断的扩大,因为营销范围越大,意味着投入的资金和时间精力就会越多,所以我们尽力的通过各种地方上的免费平台来进行品牌建设。

目前通常的免费平台有地方社区,地方信息网站以及地方上的QQ群和地方上的贴吧,当然某些和自己网站有关的地方论坛也是可以进行免费营销的,具体的免费营销手段一定要新颖,现在在这些平台搞直白的广告,那会死的很惨,封杀账户,踢出QQ群那是常有的事情,对于每一个免费平台,都需要创新一些独特的方式来进行营销。

比如QQ群,我们在宣传自己网站口碑时,不要直接在QQ群里发布广告,可以针对QQ群里的每个成员发布,同时在发布之前尽力进行一下沟通,每天沟通十个成员,可能你会收获一位忠诚用户,随着沟通人数的翻倍及时间的延长,你的网站忠诚用户自然会越来越多。

另外线上也有不少收费的营销,为了控制成本,笔者认为可以在地方新闻网站投入一些新闻稿件,这些新闻稿件需要结合线下的一些活动来展开,比如和政府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合作等事件就可以在互联网的地方新闻网站上发布,从而提升地方人才网的品牌形象。

二:线下的品牌化建设

线下的品牌化建设方式也有很多,不过多少都是要进行一些投资的,比如和当地人才市场的合作,如果没有前期的一定资本的投入,那就很难让当地的人才市场选择你的人才网站合作,在你的网站上发布一些新闻和招聘信息。同时地放人才网还可以从举办各种大型招聘会的组织进行合作,在人才交流会现场贴上自己地方人才网的宣传语,从而吸引用户和企业的关注。

按照这个思路,如果当地有高校,那么也可以在高校里面贴上一些地方人才网的标语,列出一些地方人才网里入驻的当地较为有名的企业或者商家,这样就能够吸引学生的关注,并且成为你地方人才网的潜在求职源。

当你的地方人才网有了很多的求职用户时,以此为基础你还可以针对性的面对当地的企业资源进行营销攻势,开通网站招聘绿色通道,免费试用招聘等促销方式,让企业来入驻自己的地方人才网站,虽然此时并不能够给网站带来利润,但是如果有大量的优质企业的入驻,那是有助于提升自己网站的品牌知名度的。

在自己网站有了充分的企业资源和人力资源后,相应的盈利模式就会很多了,比如和当地企业合作,帮助企业招聘操作工,由此获得一定的人资提成,另外对于高端用户还可以收取一定的服务年金,另外各种广告的收入都会接踵而来。当地方人才网有了知名度和品牌度之后,剩下来的你只需要进行简单的维护和收取利润就可以了。本文有英语口语学习 站长供稿A5首发,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