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探析网站文章不收录的根本原因及解决办法

 2012-08-26 21:2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个问题算是很多站长不得不关注的一个问题,有的站长解决的很好,有的站长一年了,也解决不了文章问题,今天我就来探讨一下文章为啥不受百度谷歌的欢迎及解决办法,希望这一篇能帮助到很多人,欢迎去我的站(小思设计52think.me)交流经验!

某seo大侠曾写过这么一段话,“网站内页不被收录一直是困扰站长的一大难题,一般收录率达到70%以上算是优质站点,大多数网站收录率维持在50%左右。”

有的站长疑问了,这些数值是怎么得出来的,那到底哪些文章质量高?哪些文章质量低?哪些文章能得到百度的喜欢?哪些文章得不到百度的喜欢?小思设计就为你一一解释文章收录问题。

上面的收录率也许你们有所迷惑,我以下面的说法举例说明,也许你们会明白。

你们做站的,一定会用百度统计或站长工具,来查看每日的访客流量,或者长尾关键词流量等等。百度统计后台有这样的功能,就是百度索引量,就是你网站每天的收录文章数量,这里就是你网站收录的最全的信息,索引量是百度收录了你的文章及相关内页,有选择的在百度前台首页显示,因此,百度索引量和百度site显示量不准。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呢?

①:如果索引量:stie数量=1:1。

那恭喜你,你的站的文章收录没有问题,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发文章,更新网站。

②:如果索引量:stie数量=2:1。

这个也说明你的站基本上没问题,不过你这时候还是应该小心点,稳定的更新文章即可。

③:如果索引量:stie数量=3:1。

这个就说明你的站有点问题了,比你的站索引量300,但在百度前台显示100,说明,还有200没有给你放出来,那么,你得想想你站上的文章是否有不符合站类型的文章,应该修改一下。

④:如果索引量:stie数量=4:1。

这个说明你应该好好的反省你的站,应该好好休息,整顿一下,反思一下,看看是不是伪原创居多,转载文章质量低下等等。这都是做站的忌讳,一定不要过量的去转一些质量低下的文章或者与站类型严重不符的文章,这样会受到惩罚的。

……

再往下,我就不说了,如果是5:1;6:1……你劝你还是把数据清空,重新做站,做内容,这才是最重要的!

只有收录量提升才能争夺更多排名更多流量,针对内页的不收录问题值得我们更多的反思和探索。但笔者坚信一点:当你把每一个内页都当做首页一样重视时,收录不会再成为难题。

本文出自小思设计,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合作!本人正在寻找一个月薪3000元的工作,请有关老板能聘用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