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自白:如果有选择我绝对不用百度

 2012-08-31 14:58  来源: 大学生网购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28的百度大更新至今仍历历在目,虽然网站在那次更新中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但是8.25的更新还是没有逃掉,收录为0,排名全掉,真的不知道到底抽哪门子风,非要这样折磨站长。如果说百度更新对于维护网络环境有帮助,那么我也就认了,但是我的网站都是正经的做内容和外链,真心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对待我。还有百度打着整理网络环境的旗号,但是干的事真的是很龌龊,垃圾站点排名不降反升,这种清理行动的意义又在何处?所以我想说如果我有选择,我一定会不会选择百度。其实从我们这些草根站长来看,百度虽然贵为中国搜索行业的绝对王者,但它绝不是没有缺点的,而那些软肋恰恰可以成为其他产品打败百度的制胜法宝。

竞价排名等手段让站长极度反感

虽说互联网是一个比拼能力的地方,大家可以忽略实际生活中的物质能力以及人为影响因素,但是百度竞价推广的实施让这一切都变为泡影,你辛辛苦苦做网站,不如别人一个竞价效果好,只需RMB战术就可以轻松的让关键词排到首页,只要你有钱,有实力,耗得起,网站不是网信部打击的重点,那么百度对于你的照顾绝对会引来普通站长的嫉妒,而这一套措施的实行也让我们草根站长从一开始就失去了竞争力。可是您别觉得花钱做竞价的站长就有好日子过,据统计,竞价账户里面的点击约有30﹪是同行业的恶意点击,恶意点击一直以来都是站长账户最大的敌人,而百度对此也真的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再说人家也不着急,你的钱没了更好,反正赚钱的是自己,总之百度竞价推广对于任何站长来说,都有蛋疼的一面。

搜索结果乱、杂、脏,信息专业性不高

虽然谷歌退出了中国大陆市场,但仍然有很多拥簇者继续使用谷歌,除了习惯性之外,更多的是出于信息价值方面的考虑。如果您经常使用谷歌上网的话,您会发现谷歌里面的企业商业性质更为重一些,阅读价值更大一些,而同样的关键词在百度上的搜索结果就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了,只有有一些关联的信息都会搜索到,搜索结果虽然丰富,但是阅读价值相比于谷歌要差很多,因为对于商业人士来说,排列的顺序应该按照阅读价值来考虑,在排列顺序的设置,百度显然更逊一筹。而这也是百度多次更新算法以及搜索界面的主要原因。

明显落后的算法机制与硬件实力

除了产品上落后于谷歌之外,百度其实在很多方面与世界顶级搜索引擎存在着差距。首先要提到的就是百度的创新能力,当我们细说百度成功的产品时,无非就是知道,贴吧,图片,其他的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大的作为,而反观谷歌,除了Adsense,还有Location,然后是Earth等等,总之百度的创新能力远远落后于谷歌,其次谷歌PageRank排名机制虽有一定的缺陷,但它的内容全部是公开的,并用极大地代价维护搜索结果的精准性,而百度排名机制不透明不说,而且对不同网站区别对待,甚至经常没有原因地剥夺小网站的被搜索权利。 而且百度的机器人算法不如Google,说白了就是无法做到快速、精确地抓取网页。

可耻的商业权谋以及不顾站长的自私心态

每次更新官方都说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但每次更新都会让一些正规网站无缘无故的丢掉排名,而且当一些实力相当的网站降权之后又会接到莫名其妙的推广部电话要求做竞价,这让我们不得不怀疑百度的“职业规划”,是做中文第一搜索还是做赚钱第一能手?可耻的商业权谋比比皆是,我想小指不需要一个个点出来了,再者说百度对于草根站长的心思实在是考虑的太少了,每次都是孤注一掷,为了自己的目的完全不顾及中小型站长的死活,虽说我们可以通过投诉平台进行申诉,但是又有几个站长会得到正经的回复,我想百度的种种恶迹咱们都是有所体验的,对于这点不用怀疑。

所以当8.16号360综合搜索低调上线的时候,我们很高兴,因为说实话它的确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因为多家产品在一起竞争要远远好过百度一家独大,360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营销的多样化,以及搜索行业的纯净,从目前360的表现来看,它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16﹪的市场份额也有理由让我们相信360的未来足够光明。但是我们也不能太乐观,毕竟百度经过了这些年的发展,已经足够强大,一次两次的冲击不足以让它丧失优势,而且经过8.29的阻击,360的流量份额已经恢复到了10﹪,但对于百度种种恶迹早已厌烦的草根站长来说,一旦有选择,我们会立即考虑其他搜索产品!

原文地址:大学生网购平台,转载请注明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