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站长速写:为妻子搭建编织网站的唐光侠

 2012-09-12 15:3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若不能体会手指的轻盈与毛线的柔和,又怎么能爱上编织的乐趣呢?”

最早是因为自己的妻子喜欢织毛衣,唐光侠使用Discuz! 程序搭建了“快乐编织论坛(bbs.kuailebz.com)”,以方便妻子学习与娱乐。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经过4年的发展,快乐编织已经发展成为日发帖数千、汇聚20万编织爱好者的大型社区。

唐光侠也没想到网站能发展到如此规模。他认为,类似于“衣物编织”这样的细分市场存在着巨大空缺,大量编织爱好者存在交流、分享与学习的需求,而他恰巧满足了这些需求。

举例来说,汇聚“快乐编织”的用户群大多以年轻妈妈为主,年龄在20~35岁之间,她们喜欢为自己的宝宝编织一些小孩子衣物,例如帽子、衣服、裤子与鞋子等。这部分用户对网站的黏性非常强,她们在分享、交流编织经验的同时,也洋溢着母亲与孩子之间的那种纯粹的母性,从而让快乐编织成为她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了为年轻妈妈们营造更好的交流氛围,唐光侠把社区程序升级为最新版Discuz! X2.5,并突出显示程序中的社交化、内容挖掘新功能,例如淘帖、微博、导读、美图秀等。其中,淘帖是最受社区用户喜爱的功能。对于热爱交流与分享的年轻妈妈来说,可以把自己一年内的编织作品都集中到一个帖子里,既满足了自己的收藏需要,又满足了织友的观赏需求。

相对淘帖而言,导读的受欢迎度就要稍微差点。唐光侠认为,Discuz! X2.5的导读虽然有利于社区的精华内容挖掘,但是样式比较普通,排版也不直观,并不能有效的展示五彩斑斓的编织品,他希望该功能进一步改进。

虽然快乐编织在编织品业内已经小有名气,但唐光侠并不打算把网站商业化。他希望继续以兴趣为主,让喜爱编织的用户,在快乐编织找到“编织”的乐趣——或许这就是以“兴趣爱好”为核心的细分社区发展之路:先造人气,后谋发展,等待网站规模化,未来商机自然就会顺理成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