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手机系统大战 谷歌能否成为最大赢家

 2012-09-19 09:49  来源: 中国酒店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阿里云作为国产开发的手机系统被谷歌质疑使用了Android的内核,这让国人曾经为之骄傲的豪情变得一落千丈,要知道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谁要是能够赢得最大的手机操作系统份额,谁将会拥有绝对的领导权,而这一点谷歌的Android似乎就快离成功不远了。

国产阿里云几度期许,但如今前途未卜

当阿里巴巴和宏基原定的发布会突然取消之后,就立刻传来了谷歌要起诉阿里云的抄袭行为,这对于志向满满的阿里云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喝,而事实上业内众多手机生产商几乎都一致认为阿里云有抄袭Android的嫌疑,最起码一些核心模块进行了抄袭,这让阿里云的今后的发展蒙上了阴影,如果强行使用将会面临严峻的诉讼,如果改弦易辙,那么国产手机系统就基本上丧失了最佳的竞争点。

很多人把阿里云的困境的原因归咎于谷歌的杀鸡儆猴,虽然android系统本身是开放的,但是对于核心的底层是谷歌必须要坚守的阵地,作为一款兼容性相对完善的系统如果在底层上被开发商肆意的更改,那就很容易出现两个局面,一个就如诺基亚塞班系统,版本太多,最后导致兼容性出现问题,导致系统的溃败,另一个就是谷歌彻底失去对Android系统的控制,这对于谷歌来说显然无法接受。

因此对阿里云的强烈打击,自然成为谷歌杀鸡儆猴的有效手段,因为手机系统市场本来就充满着变数,微软一直虎视眈眈,随着新一代手机系统的发布,其兼容性将会得到极大改善,而苹果系统本身自成一系,虽然对于谷歌来说不构成直接威胁,但是如果Android系统出现问题,那么失去的终端用户自然就会选择苹果。

谷歌Android系统将会成为最大赢家吗

未来的移动手机操作系统之战,谷歌的Android会不会成为最大赢家呢?从现有的发展来看,这个趋势已经越来愈明显,但这依然没有让很多手机开发商如三星以及即将要加入进来的HP对移动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步伐,微软更没有丝毫的放松,这些都是构成Android系统的挑战,所以说未来Android系统会不会如PC机上windows系统一统江湖还是很难说。

但是从现在的发展来看,我国的手机操作系统计划,最有希望能够和美国叫板的阿里云却传来如此尴尬的消息,这对于我国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商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未来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上,想要见到中国造,可能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等待了。以上内容由中国酒店人才网www.jiudianzhaopin.com在admin5首发,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相关阅读:【投票】手机系统大战,谷歌能否成为最大赢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