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Facebook盈利模式再出新招 被指新瓶装旧酒

 2012-10-06 10:51  来源: 中国医疗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4日传来消息,facebook开始传来消息,将允许美国用户将能够通过付费方式置顶新鲜事,从而增加了facebook的一个盈利模式,但是这种模式似乎并不是facebook的首创,仅仅是将别人的创新拿过来使用而已,要知道现在国内很多论坛类型的网站就存在着花钱置顶的广告模式,而且这种模式也相当成熟,所以这种盈利模式对facebook的收入带来怎样的影响还是一个未知数。

Facebook虽然新瓶装旧酒,但资源巨人的盈利能力不可小觑

可能对于某些论坛和社区网站来说,这种置顶新鲜事的收费模式仅仅是自己平台的一个收费模式而已,并不会给自己网站的收入带来什么巨大的变化,当然或许能够带来一定的收入,但肯定不是决定性的。那么对于facebook而言,这种新型的盈利模式会不会改变现在被诟病的有钱不会花的现状呢?

业内不少专家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质疑,从facebook月活跃度达到10亿用户而言,这种置顶收费模式其广告效应肯定相当不错,但是这种不错也仅仅是一种广告模式的变种而已,只是增加了广告的一种新型的形式,并没有从根本上实现盈利模式的创新,如果这种置顶收费很高,那么其他的广告收费可能就会下降,整体的广告费用变得平衡,或者能够实现广告收入的平衡,所以说这种置顶服务并不会带来利润上本质的变化。

当然也有一些专家认为,虽然facebook这次推出的新盈利模式不够创新,但是facebook的用户基数太大,所以其广告效应非常巨大,对于一些急需要提升品牌知名度的企业而言,通过这种置顶服务可能会更快实现快速的传播,从而让广告实现了目标推广,这基本上解决了点击广告模式流量转化低的怪毛病。所以这种盈利模式不可小觑。

Facebook病急乱投医,模仿似乎不是最终出路

Facebook这次推出的盈利模式并没有让业内一片赞赏,就好像苹果iphone5推出之后,没有让人们看到什么具有颠覆性的内容创新,所以人们并没有对iphone5感到什么癫狂,更多的还是延续了对iphone4以及iphone3gs的喜爱的延续,这种延续能否拥有很长的强劲能力,显然明显出现了动力不足,所以当facebook始终不能够出现具有颠覆性的创新盈利模式的话,那么facebook的股价也一定不会出现颠覆性的上涨。

也许现在facebook处于一种病急乱投医的状态,毕竟facebook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盈利压力,才造成现在facebook对任何可能的盈利模式都不会放过,但是正是基于这种状态,才让facebook不能够静下心来创新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盈利模式,让自己手中的巨大的资源优势转化成财富优势。以上内容由 中国医疗人才网在admin5首发,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