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谈谈我心中的口碑营销

 2012-10-16 22:42  来源: 广州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谓口碑营销就是指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口口相传,从而达到一定的品牌或者是产品的宣传。它是真实的、值得推敲的,它所产生的正面的、实用的感受都是消费者真实的体验。个人觉得口碑营销分两种,一种是正面的口碑营销,一种就是负面的口碑营销。

 

正面的口碑营销

正面的口碑营销也就是从别人口中传出了好的数据。大家都知道好的数据是很重要的,而面对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趋势下,口碑营销快速成长起来。如今有很多 渠道都可以进行口碑营销,比如现在风靡网络的微博,这种碎片式的传播给企业带来的口碑传播也是很明显的。因为微博的信息都是正面的,没有任何一个企业会把 自己公司不好的一面发布在微博上面。所以微博进行口碑营销是企业的一大首选,但是微博不是你想玩就能得起的。还是说回正面的口碑营销吧,笔者也只是一个刚 入门的营销人员,所以所谈的观点如果不是很对,请各位批评指教。

在我思想里正面的口碑营销,莫过于,通过亲人,朋友,或者是网友口中传递出来的信息。这样的信息是最真实的,也是最能令人接受的。比如速途网,就是 一个很好的例子。先说说笔者是如何知道速途网的吧,笔者是一个网络营销人员,更是一个热爱文字,喜欢评论的矮穷丑。因为我喜欢写评论与网络营销的文章,所 以我一朋友就跟我说,你可以把文章发表到速途,如果他们的主编觉得不错,会推荐你的。而且这个速途网很注重草根博主及原创文章。然后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 就这样混上了速途网。那么这个传播方式是朋友之间的传递,很直接,也最有效。我还记得在来深圳找工作的时候,一企业面试官问我,你会写文章吗?我说,还行 吧,经常在速途网发表文章,而且我也是速途网专栏作家。我还反问他是不是也知道速途网?如果他回答不知道,那么我就告诉他这个网站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如果 他知道那么就更说明,这个网站强大的影响力。而且说出来还能证明自己的一些实力。据我所知,速途专栏作家不下500人,这500人就是最好的口碑传播力 量,因为他们在跟朋友或者同事交流业内观点时,会无形的说出速途网。这种无形的传播力量是最强大的。这是一种传播链,速途网很好的把这个点给抓住了,所以 速途网成功了。

负面的口碑营销

既然有正面的口碑就必然也有负面的口碑。负面的口碑营销也就是从别人口中传出了不好的数据。负面的口碑营销其实也就是跟正面口碑营销同出一辙。这里就不在赘述,只拿例子表达。

大家都知道小米手机吧,而小米手机的“质量门”更是风靡的整个手机行业。原因是什么?小米的公关水平太菜,在与360周鸿祎PK时表达明显不理智。 本来可以很好的解决问题,却越闹越大,导致小米动用了水军。一个企业在面对产品问题时,应该要及时的对顾客进行沟通,更要加以承认自己的错误。耐心的对顾 客的问题进行反馈,可是小米明显没有做到这点,而且那个时候又与360的周鸿祎针锋相对,大家都知道周鸿祎的出牌手段,小米面对周鸿祎时菜的不是一个档 次。为此,小米的“质量门”就这样越演越烈,而且小米在进行微博公关时,没有把握住天时地利与人和,当然这其中小米的公关占了很大的比率。所以小米的口碑 营销也就这样做得风声水起,连我这个从来没用过智能手机的人,都知道了小米的频繁死机、按键不灵等“优点”。

总结:口碑营销在未来的营销领域里一定是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好的口碑营销不是一朝一日能做好的,它需要经过不断的推敲,不断的“道可道,非常道”为 此形成的。而负面的口碑营销只需一时就能战胜正面的口碑,所以口碑营销需谨慎,记住天时地利人和。顺应人意,才能做好口碑营销。(文/刘宇凡)

除非注明,文章均出自广州SEO博客,作者:刘宇凡!原文地址: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