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广告区并非外链最佳场所 软文能否不软

 2012-10-24 02:31  来源: 欢乐时光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篇好的软文,既可以被人无数次转载,又能广告营销以及增加外链。软文的确是个很好的推广模式,然而写出一篇好的软文却太难。作为一种优势型的推广模式,软文的发布问题和质量问题是尤其重要的,如何发布软文,在哪里发布软文,如何让网民认为你的软文不是广告?守护和大家来探讨这些问题,让我们的软文更加有用。

软文,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广告,很多站长朋友本身就是SEO出身,对于软文进行营销推广都不陌生。不管是为了顺应形势也好,还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外链区也罢,各网站论坛都出现了一个区域:广告区。虽然不少网站对广告区有发帖扣分等限制,但外链推广员们却不遗余力的去广告区发帖,这真的可行吗?这些广告发挥了多少作用?

一:广告区的帖子基本上没人看。

广告区的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再加上帖子内容只要不违规违法基本上没有限制,很多朋友在发表帖子的时候完全没有质量可言,随便复制粘贴一段文字,把自己的锚文本,超级链接直接加入到文本中。更有甚者一篇百字的文章差不多有10个词是锚文本,这有用吗?

二:广告区的帖子完全没有可读性。

我们一直说虽然写软文、发广告,但起码不要让人一眼就确定这是广告。然而就是有那么一些朋友把公司简介啦,网站基本信息什么的发表出来。也有一些朋友过分去夸大网站,反正骗你没商量,大家还有看下去的兴趣吗?

总结:如果不注重软文的质量,那么你在广告区发表的软文只不过给自己的网站多了一条外链,仅此而已。

我们该到哪里去发表软文呢?大家都说高权重网站论坛啦。但关键是发表在哪些地方,一般来说交流区和活动区人气比较旺,但也是管理审核严格的地方。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如何让自己的软文保留下来呢?

一:内容要有真情实感。

软文也是文章,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自己的实际操作,自己的猜想认证都是有用的资源,只要合理利用这些资源写出自己的内心,一定会引起读者共鸣。你在适当的位置把自己的网站作为案例说明一下就行了。

二:链接在精不在多。

有人说一篇好的软文锚文本之类的有三处就好,先不管这是否合理。一篇有质量的文稿很多人转载的,不少人是直接去除软文中的链接加上自己的链接再发表的。基本上链接居多,所以建议用品牌推广(网站名,独有关键词)而少用链接推广。

三:软文不软。

软文如何做到不软呢?那就是让网民看到你的内容认为对他是有用的。这就必须从用户的角度去写文章,一定不要加入太多的主观思想(最起码也要客观评价)。

软文对于我们的宣传推广的确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如何去写好软文,如何去发表软文,如何让软文被更多的人所转载和围观才是大家要考虑的。朋友们,不要为了外链而软文,不要为了软文而软文,不要再制造太多的垃圾信息了。如果我们做到这些,那么就不存在广告区了,软文也就不是软文了,我们发表的文章才更有意义。

本文由昆之守护撰写供稿,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