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做百度百科看站长百态

 2012-10-24 07:33  来源: www.ranglibao.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凡是网站推广人员,都知道百度百科的重要性,百度百科自身的权威性决定了做百科的困难性,也正是其权威性决定了推广者知难而进的必然性,那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让利宝是一个草根站长,也一直在做着百度百科,现在已经是百度百科的高级编辑了,通过做百科获得了不少乐趣,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更积累了不少经验,提高了自己的词条编辑能力,最重要的是,通过与科友的交流,看他们编辑的词条,可以轻易而举的看到一个人的人品风格。

一、词条为先,兼顾推广——替人着想型

这部分科友一般都属于实力派,有着一定的知识修养,他们只编辑内容不够完善的又和自己推广相关的词条,在编辑词条的时候,既抱着对词条的负责,有理解其他编辑人员的辛苦,一般只添加丰富词条内容以及不合适的正文内容,绝不会删除别人的链接,剥夺人家的劳动成果。我的一个科友wmzhwlx,现在是中级编辑,就属于这种类型,编辑复杂词条几十条,通过率90%,据我所知,没有下过别人的一条连接。

二、目的明确,只为推广——浑水摸鱼型

这种类型占站长的很大一部分,他们到百科的目的性很强,也很明确,就为推广而来,就为链接而至。这部分人的编辑水平一般都不怎么样,编辑词条也是东拼西凑,嫁接组合总而言之,通过万岁,她们的一大特点就是量大为优,具体地说就是以多取胜,大量编辑,不求什么通过率,大量编辑,和审核搞疲劳战,一不留神,就让他逮着机会,功过就是成功。

三、目的明确,心理畸形——损人不利己型

这种人其实在百科也不少,他们自身目的性也很强,就是为推广而来,可由于自己知识水平有限,加之百度百科的严肃性,他们很难达到目的,心生怨恨,看着别人的推广效果不错,别人的链接一个个增加,心里很不是滋味,加之人品因素,就产生了我不行你也别得意的怪胎想法,于是就专门查找、编辑、举报别人通过的词条,看到别人的连接被删除,心里便产生一种快感,以此满足自己的不健康的心理要求。有一次笔者头天编辑的词条不见了流量,一看被人人给下了。笔者点看编辑者的信息一看,信息显示当天编辑词条数40多条,打开编辑原因一看,竟然清一色全是‘清除涉嫌广告信息’,真叫人无语。

百度百科也是一个小社会,通过它可以看到人世百态,更是站长们流露内心世界的无防之地。这是我做百科的一点认识,特拿来和朋友们共勉。文章来自让利宝返利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