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淘宝调整返现模式引起的猜想

 2012-11-27 02:46  来源: 袁昆-新浪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联盟发布消息称,将于明年不再支持针对淘宝站内(包括天猫和淘宝集市)购物返现金给会员或买家的淘宝客模式,只支持采取返积分,返实物,返优惠券、购物券等非现金方式返利的淘宝客模式。

最近由于淘宝调整返现模式让行业内对此行为进行了各方面的猜想,不少朋友认为这是在打击返利网站,一些淘宝客也认为淘宝联盟此举会导致自己无法获得用户,最终会关闭。淘宝联盟发布的这个公告到底存在怎样的问题,真得像表现看起来那么简单的吗?守护不这么认为。

其一:净化淘宝客行业环境

不论是淘宝客或是返利网来说,很多时候大家在宣传的时候过分的夸大其词,部分返利类型的淘宝客在宣传上恶意去夸大现金返利金额、延长返利期限、甚至故意设置众多限制不返利等,在这个时候还有钓鱼网站等非法组织或个人也打出“购物返现金”的口号来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此外,还有卖家投诉一些刻意夸大返利金额、虚假宣传的行为影响其价格体系并破坏了正常的商业秩序。在网络安全越来越注重的今天,淘宝联盟不得不做出维护自身和商家还有用户利益的决定。

其二:淘宝也要为自己考虑。

大家知道目前淘宝客和返利网站给淘宝带来的流量是巨大的。对于任何一个公司来说,如果自己的命脉掌握在外人手里甚至竞争对手手里那绝对是不允许出现的。现今的淘宝返利网站依靠淘宝建立了深层次的用户关系网,如果有一天返利网站倾向于淘宝的对手,那么后果是怎样的也不言而喻。

其三:返现模式的改变有什么区别?

不论是返现金也好,到如今的返积分或者实物也罢,这在一定的程度上来说并没有多大区别。只不过从成本上来说返利网站的成本变得更高了,毕竟实物相对于现金来说也需要一定的成本,比如储存、运输或者邮寄等。

其四:调整返利模式有哪些好处?

至少在打击欺骗行为上肯定会得到一定的改善;其次针对实物积分等情况:你有了积分,有了优惠券是不是要去消费呢,那好,你可以到我们的店铺消费。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消费-得到积分(优惠券)-再消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利用优胜劣汰的方式来让返利行为更规范化。

淘宝联盟调整返现模式肯定还有各方面的原因,但更大的原因其实是在顺应主流,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提到几个词:用户体验、原创有价值内容、用户关系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告诉了做淘宝客和返利网的朋友们:你提供的信息真得对消费者有用吗?你提供的产品真得有价值吗?你真的明白用户需要怎样的产品吗?

本文由守护-袁昆撰写供稿,欢迎大家特别是做淘宝客的朋友一起交流探讨,转载请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