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草根站长浮躁的互联网之路

 2012-12-17 16: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今互联网环境是个浮躁的环境,专心做站的不多了,专心服务于用户的站长不多了,虽然网站市场的机会基本上已经饱和,但是一批批新手站长依然前来探索。于是乎互联网拥挤了千千万万的网站,而与此同时,又有一批批的中小站长,倒闭了一批批的网站,还有中小站长转行的。相信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这些草根站长的网站之路,必定是有多多少少曲折的历程。我相信有不少新手站长,是受到了互联网信息的鼓动,做站创业赚钱的,有的则是自己的兴趣和专业,通过建站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有的则是一些做网站研习提高自己技能和认知为目的的。

但是我想基本上没有人走上站长之路是因为无私奉献,不做盈利来经营做下去的。而草根站长老手,则是逐渐的减少网站,抱团取火,或者是放弃站长行业。为什么呢,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人以站谋生没有去的成功,然而艰辛让很多人退了步,一部分是因为网站定位没有弄好,用户不喜欢,自己也懒得用心经营。最大的原因是应为互联网发展的时间已经错过了黄金时期,逐渐饱和,网站增多,无意义网站大量冲进了互联网里。大部分站长以赚取广告费为目的,采取各种优化方法获得流量,骗取点击。用户体验度极其之差。

目前的草根站长的困境,主要表现在,投入和产出不协调。我为网站做链接,我为网站做内容,我为网站做推广,每天盯着统计数据看,跟着百度的政策走,时而欣喜若狂,时而愤愤不平。或许你花费了很长时间,投入了不少精力,但是百度收录没有几个,排名一直靠后,搜索来的流量零零点点,用户不断的发广告,来了没有看几眼就走了。用户不参与网站的讨论和留言也不做宣传。网站人气,流量,怎么就起不来呢。每次发布的文章用户基本不看没有多少人浏览……..如果这些没有处理好,站长就会失去做站的动力,网站更新停滞。以至于网站荒芜了。不论你是需要走产品,服务,广告,来获取动力。没有用户的支持,没有收录和排名,流量的起色。很难把站维持下去。

所以当今草根站长的困惑就在于此,但是善于思考,分析解决问题,定位清楚,坚持不懈的人能有多少,所以站长圈子很浮躁。互联网很浮躁。所以请思考,如果你的站可以给你带来超成本的收益,你可以选择经营,如果你的站入不敷出,或者自己都感觉没有干劲,没有方向,那就请思考该不该采取其它方法改进网站经营,和定位,改进优化推广方案,站长们要脱离圈子,走向生活,把握经济的动向。才能清晰的认识到不足,才能看看你是否是值得做站,是否是必须靠经营网站才能获得生存。

本文来源于,小金橘的网-李剑的个人博客(www.xiaojinju.cn),欢迎交流经验,欢迎砥砺思想,回归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