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个人站长应多一份坚持 抓住机会寻找出路

 2012-12-30 22:30  来源: 美国主机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岁末将至,分享一些做站长以来的东西,也许只有好的选择才会有好的结果,同是站长,漂泊在网上,有时候我们是X漂一族,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一个站长。

接触网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算起来也有一些年份了,从当初的傻帽到今天的各种熟悉,路上的辛酸我想只有真正认真做过站长的人明白,而用过美国主机的朋友更是能体会到。经常在A5上飘,已经很久没有写文章了,记得09年那会儿,还经常发表些对互联网的见解,现在回头看这些的时候,只是觉得有点意思。

成本原因导致我最终选择做一个站长

已经有两年没上班了,从没上班的那会儿起,我就与美国主机相依为伴,做过各种网站,各种尝试,但大多都没有坚持多长时间而中途放弃,这也是后来回想起来自己的一些错,毕竟当初还太年轻,不懂得抓住一些机会。因为做网站后就一直没上班,所以要吃一些老本,以前剩下的银子不多,但已经够生活半年,毕竟做个站长,不去做大的项目的话,每天花去的都是吃饭的钱和烟钱,有时候三俩朋友一起小聚,这些是生活的成本,做网站方面最开始准备发展站群,所以使劲注册域名和搞主机,国内的也玩过,站长是怕麻烦的,一听说要这样证明那样的材料,就觉得繁琐,可能也有人和我一样,不喜欢这种繁琐,因为选择互联网就代表我们喜欢自由,不喜欢受到约束,最后还是选择了美国主机以及一些国外主机,从免费空间开始,相信这里有很多朋友也有和我相同的做法,从免费空间熟悉起了美国主机。以前没专做站长的时候上一些国外的网站感觉打开很慢,但是直到后来用美国主机做了网站才知道原来美国主机也有速度不错的,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所以很多事情,你去尝试了就会知道结果原来不一样。

用WordPress+国外主机做网站

wordpress是一个很好的程序,他吸引了很多人为他开发模板开发插件,这让我们这些不懂技术的站长深受其益,因为省去了很多的成本,这里面包括很多时间的折腾,不过后来还是折腾了很多。

记得去年有那么一两个月我都是三四点睡觉,直到现在我都养成了一个习惯通常是在2点后才睡觉的,最初那段时间,由于租房和吃饭的压力,每天早上醒来想到的事情就是抓紧时间做,那段时间每天只有两种状态,做和睡,做网站,睡觉休息。

不过这成为了后来我吃饭的一个收入

总有那么一些时候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有时候会有一些新朋友,也有一些需要向老朋友聊聊情况,当问及现在在做什么的时候,我总是会说在做网站,因为一直没在网上做那些很赚钱的事情,大部分时间用来学东西了(因为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学习的是文科专业),所以有很多东西完全不懂,想做一个优秀站长,学习一些基础的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比如html标签、简单的CSS修改。你会了这些有时候当遇到像模板有一些小问题的时候不用都去找别人帮忙。有时候同学小聚或者亲戚问起的时候,你最近在做什么?我说做网站,一说就是你赚了多少钱,收入怎么样,我就心里满是一阵的酸,因为没赚什么钱,有时候想起来自己也觉得可怕,因为时间这样混下去,总得有一些经济基础,不然往后说的日子,各种难的时候还在后头。所以有时候我介绍的时候只是我还在上学。

通过广告联盟赚钱

因为要赚钱的原因就去学习怎么在网上赚钱,一开始了解到淘客,因为淘客相对来说起点低一些,毕竟容易入手,还是那个坏毛病,没坚持两个月就放弃了,只从那里赚到50元佣金,国外的联盟clickbank赚过几千块,但都是侥幸赚到,所以没学到太多的实际经验,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当初没坚持下来就是现在为什么生活仍然窘迫的原因,所以这里建议一些做联盟的站长要多坚持,毕竟做网上的一些事情同样很注重时间,没有一定的时间,效果是不会太明显的。

做模板卖钱

由于2010年精彩在网上找wordpress做网站,有时候一找能找一半夜,长期下去也觉得自己要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于是找一些模板来修修改改,直到后来一不小心就学会了开发模板,才发现做模板没有那么难,因为wordpress是开源的,很多你要用到的代码在网上都能找到,所以弄起来不会那么没有底,这里建议一些一心想在这方面做长久的可以了解一些wordpress主题制作方面的基础知识,这样你以后想在模板上面加点东西的时候会知道该从哪里入手。 学会做模板后,后来这就成了我吃饭的一个来源,8月份的时候接过一些仿制主题和修改的主题活,挣到一些生活费,那段时间过的还比较顺心,毕竟这个时代,要想顺心,包里面需要有一点银子。

明年的打算

经过这两年的一些浮浮沉沉的事情,觉得踏实做事情才是最重要的,继续做我的小站(),不能太浮躁,不要想法太多,想法多不一定是好事情,但也绝不是坏事情,只是我们要学会取舍。明年打算多做一些Clickbank,淘宝客,因为现在有一些网站的基础知识了,觉得可以往赚钱的事情上面靠一靠了,希望本文能够给一些始终坚持的不够,想法太多却不踏实奋进的站长一些激励,多一份踏实,多一份坚持,结果也许会不一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