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360搜索超越百度一下真的对站长有利吗

 2013-01-09 18:39  来源: 袁昆新浪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60搜索自去年8月16日上线搜索以来陆续推出了问答、音乐、地图、视频搜索、图片搜索等功能,1月6日低调上线百科功能。对此业内是议论一片,有看好的,也有讥讽的,在此守护也不做太多评价。我和大多数的草根站长一样只关心一个问题:360搜索上线对我们有没有好处。正因为这样的问题守护也和不少站长朋友们进行了一系列讨论,今天守护就从360搜索为什么要上线?如果360搜索市场份额再进一步,站长怎么办?如果360搜索或者说其他搜索超越百度,站长真的有好日子吗三个方面来简要探讨下,希望大家都可以发表下意见,对守护进行批评指正。我们的目的很简单:网站可持续发展下去。

一:360搜索引擎为什么上线?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议论的也是比较多的,不过持较多观点的就是360已经通过免费杀毒和安全浏览器积累了不少用户,而对于这块用户的盈利方面还不是太明确。360浏览器默认的搜索给其他搜索引擎带来了太多收益,为任何一个人免费做嫁衣是不划算的。所以大家都认为是因为利益的原因才迫使360搜索引擎上线。况且360一直没有放弃搜索引擎市场,在百度大调整的契机下上线自己的产品就理所当然了。当然,对于这个问题不是本文守护要探讨的核心,所以就不再深究了。

二:如果360搜索再进一步,站长怎么办?

大家知道百度作为目前国内搜索引擎的领头羊,其市场份额一直在70%以上,虽然目前也有搜狗,搜搜,有道等搜索引擎,但大家也占的份额也在10%以下。360搜索的出现是个比较好的时机,大家试想下如果包括360搜索在内的任何一个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超过20%,那么搜索市场的局势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站长朋友们、SEO工作者是不是会转移阵线,会转移自己的部分精力去研究这新上位的搜索引擎呢?但是大家要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虽然在百度的研究上少花了时间,但对于新搜索引擎的研究上又多花了时间。这样来说我们自己的本身工作却没多少变化,还是大家所说的苦逼的职业,大家认为呢?

三:如果有搜索引擎超越了百度,站长怎么办?

可能对于360等搜索引擎再进一步大家的理解不是很透彻,那没关系,我们再来打个比方。现在很多人都在骂百度搜索引擎怎样怎样了,大家很喜欢有搜索引擎超越百度。那么我们就从目前国内的搜索引擎中假想个搜索引擎A出来,假如搜索引擎A超越了百度,我们也就不会骂百度了,大家肯定会转而去研究搜索引擎A的算法,转而去研究怎样在搜索引擎A上线得到好的排名,怎样在搜索引擎A上面做外链。这时候大家肯定会发现一个问题,因为搜索引擎A的各项功能制度不完善,肯定会有很多漏洞出现(比喻以前做百度搜索引擎优化时大家堆砌关键词,买卖链接等),到了那个时候,搜索引擎A是不是为了让用户得到更有用的信息调整算法呢?到时候肯定会出现大面积的K站事件,大家认为呢?

以上守护从三个方面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