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网站盈利交易论来看网站运营思路

 2013-01-11 00:32  来源: 豆子壳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网站盈利交易论这个话题可能很多人不是很理解,其实这个问题大家如果仔细关注的话应该发现A5论坛的模式有点趋近于这个观点。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百度搜索下A5站长网的图王,我们看到在盈利之路这一块,图王主要谈到了受骗、专业宣传和推广、站长之助势在必行和站长交易潜力巨大四个方面。而站一排论坛更是从这四个方面总结出了一套网站盈利交易论,在百度搜索引擎大调动的情况下网站实现稳定的盈利不得不值得站长朋友们思考!

对于这个所谓的网站盈利交易论到底有什么效果,守护作为站一排的一员也不方面说太多,只是从网站盈利交易论中选取了几点要素来和朋友们谈谈网站运营的思路,希望大家共同探讨批评指正。

一:牢记用户进行口碑营销。

我想现在很多站长都把一个词挂在嘴边:用户。其实百度也说明百度蜘蛛也只是一个普通用户,不错,我们的网站就是服务用户的。所以大家的目的很简单,怎样去抓住用户。对于这样的问题,大家又提到了用户体验,视觉好的页面、合理的框架结构、完善的用户内容、独特的用户所需等等就被放在了首页位置。对于这一点,守护认为A5的中介交易版块不错,因为让站长有保障的交易。汇道的实名网络营销也做的不错,因为实名让人记住了。不论是A5也好,实名网络营销也罢,大家都把握住了一点:牢记用户进行口碑营销。

二:实现用户盈利达到共盈。

对于用户进行口碑营销的确可以使一个网站迅速发展起来,但大家的目的不只是做一闪而过的流星,我们需要做太阳。所以怎样去可持续发展就变得尤其重要。很多人说一个网站的发展根本在于盈利,这本是不错的观点,但盈利的根本却是用户。作为站长大家都发现了一个问题,新用户难以增长,老用户慢慢流失。这都说明了一个问题,没有让用户留恋的地方。所以守护认为实现用户盈利达到共盈才是最终的目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由于利益才进行合作的。就好比A5论坛,很多站长就立足于交易版块,为的就是通过自己的技术,资源去赚取利润。好比站长之家,很多人都可以去免费学习知识。这种种都有一个前提:用户获益(盈利)。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守护经常讨论的话题,如果没有盈利,网站长是无法坚持把自己的网站运营下去,如果用户无法受益,用户也会慢慢离开。

三:把握深层次的用户关系。

在网站的运营中有一个理念:让用户背着网站前进。其实这个理论的意思很简单,让用户去创造价值。我们知道实现口碑营销和用户盈利是比较关键的,然而毕竟是建立在一种利益关系下,或者说建立在一种无意识的病毒式营销层面。对于这点的长久性是值得商榷的。所以建立深层次的用户关系是必须的,让用户无条件的为你去服务。这一点比较明显的就是二次营销理念,打一个很简单的比喻:我们做婚恋网站,难道让两个人相识相知相爱就算完事了吗?他们也有亲人,也有朋友,为什么不去挖掘潜在的客户源呢。而这个挖掘过程就要建立一种深层次的用户关系,起码我们要和自己的第一目标做朋友吧?人最难拒绝的就是情,大家认为呢?

本文从站一排的网站盈利交易论中引发的三条网站运营思路,可能大家会说这是在打广告,但守护要告诉大家的是,放开这所谓的网站盈利交易论不谈。牢记用户进行口碑营销、实现用户盈利达到共盈、把握深层次的用户关系的确是我们网站运营可持续发展下去必不可少的三个因素。守护袁昆写出此文只是交流探讨,大家可以进行批评指正。我们的目的就是一起交流,共同进步!合作编辑:在此一并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