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图王的智慧-谈A5站长网的成功之道

 2013-01-13 14: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凡是站长大多对网上人称图王的站长界大哥不陌生。就算不知道图王,也很少有人会不知道其创办的admin5站长网。笔者是a5的忠实用户,同时也很关注草根站长领域。图王和他的a5站长网无疑是站长界的典范网站,是站长群体的一面旗帜。

今天来谈谈到底是什么让a5这个网站如此受到站长的喜爱,图王是智慧的,a5是一个面向草根创业者的网站,既然是面向草根的网站,其中一定有和其他网站有区别的地方,有的网站是面向精英,有的网站是面向儿童,而a5所面向的草根站长又是一个特殊群体,图王之所以能够成功还是因为他对草根站长的精准了解,有很多细节的地方图王把握得很准确。下面就来具体说说。

低成本高收入

图王我与他接触不多,但给我感觉,他是一个务实的人。我可以说a5在很多地方的成本是很低的,用的网站程序都是开源的。许多不必要的花费,A5从不去过分花费。

我由此想到国内某网站,该站点是某名人辞职后创办,花费数亿元打造,其花费如此多却影响力还不及a5。这就是草根的智慧,草根有时候是比所谓的精英厉害很多倍的。

a5的成本低是相对其他网站而言,并不是说A5抠门,只是图王更加明确哪些东西是重要的,哪些东西不是重要的。在这个取舍的过程中,图王很具有智慧,这也是我作为一个草根站长出生去投身于互联网创业所最应该学的东西。

盈利模式的多样性

”创业媒体“上经常探讨互联网企业的盈利模式。多数创业者也为盈利模式头疼。而图王在这方面可谓又是能手,你说A5的盈利模式是什么?估计你一时半会说不上,但可以肯定A5一定是一个盈利很多的网站。这就充分说明了图王是不拘泥于某一种盈利模式的,很多创业者就喜欢拘泥于一点。而图王不信这个邪,所有可以赚钱的东西都愿意去尝试,哪个好就做哪个。

可以说国内注册收费论坛模式中A5是做得最成功的,当然这只是A5的众多盈利点中的一点而已。其他比如交易中介,广告销售,站长团购,软文推广等等a5都做得很不错。如果说让一个死板的人去运营A5,他会很固执的只去钻着一个点盈利,他不敢这样百花齐放。当然结果也是他不会有这样强的盈利能力。而这些确是图王的智慧,他深谙作为一个草根站长的变通能力。

a5的ui设计

admin5站长网首页的UI设计可以说是简洁明了的,他并没有门户网站那么多冗长的内容,也没有所谓WEB2.0网站的华而不实的特效。A5的ui界面设计绝对不能算精细,也绝对不能算得上有设计感,但这就符合了草根站长的的口味。草根站长只关注内容,对于界面什么的,并不是那么看中。相反你若把A5的首页设计得所谓的“设计感”那反而会让草根们看得很不习惯。

我也接触过很多站长,他们站还没做起来,就在整天追求什么所谓的界面设计,折腾了半天,结果站还没做好。这样的站长真应该多向A5学学。

什么叫用户体验?

多少产品经理,设计师解释过所谓的“用户体验”,一套一套的看似高深的理论。也有很多人说A5论坛全是垃圾帖子,用户体验差。我真想说,图王是懂用户体验的,A5论坛上有大量的交易信息,其实他本质上的作用并非其他BBS所承担的交流的作用,其更大的作用是一个C2C的交易平台。而站长们最熟悉的网站形式还是BBS,谁规定C2C网站就一定要做成淘宝的样子?那样反而显得复杂。

当然A5论坛也是有站长交流的作用的,比如笔者还是经常去他们的A5杂谈上看一些内容。同时A5论坛上又可以为站长做外链,无形之中又是一个中小网站推广平台。A5论坛以一个BBS的形式同时承担着交易,交流,推广的三个功能,有人会说,这是一个网站不成熟的表现,成熟的网站应该将功能分工明确,其实也很多人去做了那样的站长网战,但又有几个人像A5这样成功呢?所以啊,有些东西是不能拘泥的,该模糊的时候模糊一点,何必分得清清爽爽呢,你分得清清爽爽,用户可能就嫌麻烦而摸不着头脑了。

本文首发: 愿与站长与创业者们共同交流,新浪微博请 @骑彩虹者刘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