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辞任CEO给了站长什么启示

 2013-01-15 22:55  来源: 内衣99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1月15日,大家议论最多的可能就是马云辞任CEO这件事了,其实大家关注的多的话会发现在不久前世纪佳缘的龚海燕有辞任CEO的消息。马化腾还在把玩微信,李彦宏直接掌管百度移动,突然马云退居幕后了,真隐退吗?其实是否隐退不在守护的考虑范围内,守护在想一个很重要的话题:不管是世纪佳缘的龚海燕还是阿里巴巴的马云,为什么这些CEO在企业鼎盛的时候辞任CEO呢?这能引起站长们哪些方面的思考?

其一:放权是聪明的选择。

大家关注马云辞任CEO会发现其内部信表明的是给年轻人更多的舞台,而世纪佳缘龚海燕谈辞任世纪佳缘CEO:放权是聪明的选择。其实我们不难看出,一代CEO已经把企业的基本路线规化好了,在行业内也取得了让人羡慕的成绩。但却遇到了瓶颈,如何更进一步才是CEO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作为站长来说,其实我们何尝不是自己的网站CEO,大家也希望自己的网站可以蒸蒸日上。很多站长朋友都会发现一个问题,自己的网站运营三五年过后,不论在网站运营发展、网站盈利模式方面都遇到了瓶颈。如何去更进一步却变得摸不着头绪,俗话说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但很多人却忘记一个问题了:那就是百尺竿头已经无法往上爬了,必须爬下来,重新找一根高于百尺的树竿才行。这告诉我们一个很明白的道理,很多时候我们的思维模式已经出现了定式,作为站长,作为CEO大家能做的就是从头再来。

其二:可持续发展才是最终的道路。

相信很多站长朋友都有独特的情怀,大家一心扑在网站上,然而真正能为网站的可持续发展考虑的站长却很少。对于可持续发展这个问题,站一排站长论坛提出了一个网站盈利交易论的话题,在这里守护想要补充一点的就是用户群体的交互性。从马云的内部邮件中我们看到一个观点:给年轻人更大的舞台。其实这也是在说明给同事更多的机会,对比我们网站来说,很多人一味的看重于老用户。相比较来说,网站的老用户的确是一个不可小看的力量,但无法发展新的用户,无法去打破现有的模式是不可能进步的。我们作为站长,作为CEO能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去决策未来的发展方向,集思广益才能更大程度的提高我们网站,才能更好的发展我们的网站。

其三:给自己一个更好的提升空间。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不管是CEO还是网站长,大家作为首席执行官通过自己独有的思维和模式创造了一个辉煌,然而却已是疲惫不堪。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我们都崩得太紧,这时候我们失去了很多,包括亲情和健康。在这样的形式上我们已经无法再进一步,而退下来才是更好的选择,更有利于寻找新的契机。

马云辞任CEO在业内是反应比较强烈,但作为站长、作为网络从业者,大家需要考虑的是能予我们什么思考,对网站的发展有什么启示作用。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自己局限了网站的发展,好比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一样,我们只有爬下来才能爬得更高。本文由守护袁昆撰写,合作编辑,转载请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