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致企业老总的一封信——要长痛还是要短痛?

 2013-01-18 14:48  来源: 家用净水器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年底了,有的SEOER提前辞职回家了,公司的同事们都“抢”到了回家的票,不知道还有多少站长朋友没有“抢”到票呢。马上过年了,大家都在做年底总结和来年的展望,小弟也不例外,不过,小弟除了做自已的之外,还免费赠送广大企业老总一封信,不是拜年也不是送礼(如果算礼物的话可是大礼哦),算是小弟想和你们说说心里话吧:

一:长痛——恶性循环何时了

如果你是一名SEOER(不管是老鸟,还是菜鸟),一定会在企业面试的时候或者其它场合听到这样一句话:“现在做SEO的这么多,不怕找不到人”。没错,隨着SEO行业除去神密的面纱开始,越来越多的SEO“人才”走进社会,寻求发展,供企业选择的范围隨之大了不少,一改之前“一将难求”的现状,物以希为贵,SEO岗位的待遇也有所下降。记得前几天有个朋友写过一篇文章叫《SEO工资表,你泪奔了吗?》,2000-3000的待遇真心伤不起,能不泪奔吗?(注:并非小弟在此表明自已工资低,这是巿场决定的)

那么我们不防反过来看看,这些2000-3000元一个月的SEOER们优化出来的网站能为企来带来多少回报,经常在站长论坛及群里看到大家在吐槽,关键词掉了,排名没有了,网站又被K了。且不说这些人有木有让网站恢复的能力,就算能恢复等待的时间也是遥遥无期,于是乎,一切重头来过,一个站不保险,多做几个站吧,请问企业老总们,是不是这样的恶性循环在困绕着您呢?

这些早已成为了企业老总们挥之不去的恶梦,做吧无法突破,不做吧,放弃网络平台无疑就是挥刀自殺,成了不折不扣的鸡肋,此为长痛也。

二:短痛——稳中求胜是王道

记得一个优秀的网络优化团队接单的时候,打过一句宣传语:“一个行业只做一家网站,绝不接第二家”。当时小弟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现在懂了,它一样符合横向发展和垂直展的原理,而SEO是一个垂直发展的产物。用在一家企业就是,做一个企业网站,把它做好做强,不求快但求稳,稳定才是发展的基础所在。

大家知道,一个好的网站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他会花去管理员大量的心血,从刚开始的行业分析,用户搜索习惯分析,关键词选取,结构设计,页面设计,到后面的内容布局和内容添加,外链建设,以及后期的数据分析等等工作,涉及到的东西非常之多,非常之广,绝非一个月两个月能看到效果,因此,请广大的企业老总们,相信自已的眼光吧,你在这个期间无须做别的事情,只需要耐心等待就好,虽然这段时间里你会坐立不安,会怀疑,会动摇,会受到管理层的非议,但请您保持“淡定”的心态,过了这段时间,网站会有质的变化,而且任它风吹雨打都不会受到影响,此时您的恶梦将会终止。

网站优化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过程,每个阶段的优化方法和力度都会不同,真正的优化高手不会在意一时之间的成果,心中自有一套完整的方案,只需痛苦4-5个月,即可完美解决长痛的难题,此为短痛也。

好吧,长痛短痛都说完了,小弟将这封信献给广大SEOER和企业老总们,希望来年大家都能合作愉快,真正让网络平台成为企业推广的生力军。文章原创自汉品尼斯净水器于A5首发,转载请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