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简要分析一下所谓的站长工具的“百度权重”

 2013-01-18 16:0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SEO人员在交换友情链接时,听得最多的就是百度权重这一说法,交换链接所发的信息里,也会带上百度权重多少,很多新站,也是带着百度权重,寻求更好的友情链接,今天我为自己手上的一个企业站交换友情链接,然后我把手上的站发出去,居然没一个人和我换,理由全是一个就是,“你的站没有百度权重”,然后我去站长工具查了一下,如下图:

 

百度权重为0,这让我想起以前和某位SEO人员为这个百度权重争论的事情,如下图:

 

根据这位SEO人员所说的道理,我们可以看下图:

 

这是我要交换友情链接的企业网站排名,为什么我没所谓的百度权重,但是排名依然这么好呢?很多人肯定说因为这4个关键词没有百度指数,那么我们再看几张图:

 

上图所示的关键词是重庆吊车,本站是第一名,此关键词虽然没有百度指数,但是很多站都在做优化和做百度推广,说明关键词还是竞争非常激烈的,毕竟这些关键词是非常有针对性的。

 

重庆吊车出租这个词也一样,剩下的重庆吊装,重庆吊装公司这2个词我也不再截图了,都是一样的。

如果说真像站长工具上面的“百度权重”所示的,此站没有任何权重,那么我的排名为何会在首页。

下面我再给大家截图我手上的一个新站的查询结果

 

此站只有15天,却有百度权重1.,那么我们来看它的权重来自何处,如下图:

 

结果就是此站的权重来自有百度指数的关键词,但是排名第2页去了,当然还有很多站都是这样,我就不一一举例了。

通过以上图片所示,,站长工具的“百度权重”,并不是正在的百度权重,只是对于网站关键词的百度指数的一个分析而已,按照现在所谓的交换友情链接的方式,我这个新站应该能非常轻松的换到友情链接了,这个我已经尝试过了,效果非常不错,很多SEO人员都不再看你的站域名是否长久,你的站是否稳定等,就只看一样东西,那就百度权重,鱿鱼饭在此认为,长久的域名和pr还是非常值得信赖的,“百度权重”并不能作为站长和SEO人员交换友情链接的唯一标准,可以作为一个参考的对象来衡量友情链接的质量,但是千万别迷信所谓的“百度权重”。

本文由鱿鱼饭博客原创,文章来源:,本文观点只代表鱿鱼饭的立场,欢迎大家和我共同探讨,本人QQ:122554681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